八大妙招 轻松去除装修油漆味

icon 2017-11-23 09:25:09
icon 0

摘要:新装修后的家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像房屋往往有天纳水等各种刺鼻的化工原料的气味,新油漆的墙壁或家具有油漆味,这些问题都是最常出现的,其实要去除漆味和化工异味也并不是难事,小编将教你一些小窍门,让你轻松去除新房异味。

  妙招一

  装修好的房子不可马上入住,要尽量通风散味,一定要记得不能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因为这样可能会给刚施工完毕的墙顶漆带来不利,会使墙顶急速风干,容易出现裂纹,破坏美观。

  妙招二

  油饰一新的墙壁或地板,往往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油漆味,并长时间残留在室内,使人头昏脑胀,很不舒服。可以用盆或者水桶之类的容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或食盐放在通风房间内,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你只需在室内放两盆冷水,一至两天漆味便可以去除,也可将洋葱浸泡在盆中,有同样的有效果。

  妙招三

  也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祛味清洁剂一般都是进口产品,利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祛味清洁的作用。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难闻气味。

  妙招四

  利用水果去除异味,效果也很好。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一种形似榴莲的热带水果,但绝不是榴莲,一定要分清楚哦。)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一般有西瓜那么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如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买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吸收油漆味又可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妙招五

  在屋里点根蜡烛可以有效去除油漆味,经济又实惠。当然,注意别把墙给熏坏了。

  妙招六

  牛奶也可以除油漆味,把煮开的牛奶倒在盘子里,然后将盘子放在新油漆过的橱柜内,关紧橱柜的门,过5个小时左右,油漆味便可除去。

  妙招七

  如果是木器家具散发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油漆味也会消除的快一些。

  妙招八

  要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还可以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