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墙面涂鸦工艺科普

icon 2017-12-04 09:43:44
icon 0

摘要:墙面涂鸦不仅在大街上可以作为装饰艺术,也可以布局在家居墙面上,这些涂鸦一个个颜色都非常地强烈和丰富,画面设计风格非常的突兀,看起来非常的独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墙面涂鸦施工工艺和注意事项。

  墙面涂鸦不仅在大街上可以作为装饰艺术,也可以布局在家居墙面上,这些涂鸦一个个颜色都非常地强烈和丰富,画面设计风格非常的突兀,看起来非常的独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墙面涂鸦施工工艺和注意事项。

  一、墙面涂鸦施工工艺

  1、墙面涂鸦要想有一个很好的结果,就需要人们在施工的时候能够专心致志的。首先需要把需要涂鸦的墙面做好基层处理,这个所谓的基层处理包括了找平、刷底色和布局规划等工作。因为我们居住的房间在装修的时候就会发现,许多墙面其实都有一些凹凸不平的平面存在的,为了保障涂鸦的效果,所以这些基层处理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在施工前还需要把墙面上的灰尘、污垢清洗干净,用准备好的颜料或者油漆等等给墙面上一层底色,这对于后期涂鸦有很重要的作用,马虎不得。

  2、墙面涂鸦能够有多好的效果还与整个涂鸦的设计有关,在好墙面的基层处理之后就需要对墙面涂鸦做整体的构思和策划了。整个涂鸦的设计大家可以随意的创作,无论是涂鸦的图案还是颜料的选取都可以尽情的肆意,不过有的时候还是可以参考一下整个家居的装修风格为好,因为室内的墙面涂鸦与街上的涂鸦始终不同,要与整个家居环境融合,所以最好参考家居装修风格进行设计。当涂鸦设计之后就可以进行绘制了。先用软芯铅笔在墙面上绘制出涂鸦的基本图案。

  3、当下绘制涂鸦的颜料一般都是丙烯和油画颜料,把这两种颜料按照涂鸦的需求进行调色,然后根据设计好的涂鸦图案,在墙壁绘制好的涂鸦铅笔图案上面进行上色,这个时候一定要小心和仔细一点,一旦上色完毕想要修改就非常困难的。同时在上色的时候想要在墙壁前面铺上一些报纸,以防颜料掉落地面造成污渍。同时当上色完毕之后,就可以等墙面上的颜料干燥了,颜料干透后,可以用橡皮或者是湿布把墙面上的铅笔痕迹擦去就可以了。

  二、墙面涂鸦注意事项

  现在市场上的涂鸦颜料是非常繁多的,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选择的空间很大,但是为了保证室内的环境,所以最好选择环保健康类的颜料,比如现在比较流行的丙烯颜料就是一种比较环保的颜料,而现在市场上有些颜料是工业颜料,其中的甲醛成分较重,所以大家在选择颜料的时候要小心注意一些。同时对于没有美术功底的人,在设计涂鸦的时候可能比较的困难,可以参考一些室内墙面涂鸦的案列再进行设计。另外为了更好的保养墙面涂鸦,所以在施工之前可以在墙面上涂上一些底漆和水性黑板漆,这样涂鸦效果更加完美。

  结语:其实整体说来,墙面涂鸦的难度可高可低,这主要与大家对待它的态度有关,若是想要霸气时尚的涂鸦设计,需要花费的力气就比较大,而若是只是简单的设计,则不用那么担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