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程材料进场与全流程详解

icon 2017-12-05 10:58:42
icon 0

摘要:油漆工程是所有施工中最有“面子”的一个工程,如果在这个时候你觉得可以松口气,那可是大错特错了,在油漆施工过程中有颇多的注意事项、流程和要点需要注意。

  油漆工程是所有施工中最有“面子”的一个工程,如果在这个时候你觉得可以松口气,那可是大错特错了,在油漆施工过程中有颇多的注意事项、流程和要点需要注意。

  一、油漆常见疑问

  油漆类的产品有哪些,如何挑选油漆类产品、墙纸的选择和铺贴工艺又是怎样的,墙面漆和木器漆的标准施工流程是怎样的、在施工的过程中,我们又要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油漆工程最后的验收,什么样的细节是易忽略的等等,这其中总会有一些我们未知的东西,会影响到家最后的整体效果,另一方面油漆工程也是一个修补的过程,前期木工中出现的小问题也可以在油漆阶段予以弥补,得到修饰和完善。

  二、油漆工程主要施工项目

  油漆施工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木器漆,二是墙面漆。木器漆的工艺一般又分为两种,一是清漆工艺,顾名思义是在木质表面涂刷透明或不透明的漆,从而达到清丽自然的效果;二是混油工艺,主要表现在所用漆的材质的颜色可选多种,以不透明的饱和度高色彩为主。无论采用哪种木器漆工艺,都要注意将木器表面的尘灰、油污等杂质清除干净。至于另一个大项目——墙面漆的处理,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也是差不多的,主要是注意打磨和批腻子的阶段要细心点,同时一定要做到一底两面。

  三、油漆施工工序

  A、清漆工艺

  1、上着色油或调色油。(注:仅限于有变色要求的工程,这道工序普通的工程都不需要)

  2、刷清漆保护底漆(注:如果没有1款工序的话,即这道是第一道工序)TIPS:如果是保持原色进行刷清漆的话,那么在材料购进工地后就必须清洁表面并立即进行第一遍的保护底漆。底漆一般也是使用面漆。需要注意的是清漆面层刷漆必须在墙漆进行之前处理。

  3、清理木器表面灰尘和污物。

  4、用砂纸把板面或者木线条表面打光。

  5、刷第一遍漆。

  6、干透后用经过调配的色粉、熟胶粉、双飞粉调合成腻子把诸如钉眼和树疤掩饰掉,以使与本色一样。

  7、干透后用细砂纸把色粉粗糙的部分打磨光,这一遍很关键,一定要把表面打光。

  8、刷一遍漆。

  9、干透后打细砂纸磨光

  10、刷一遍漆,即一遍漆后加一遍细砂纸打光,如此类推。如果有专用底漆的,把第一遍漆改为专用底漆。

  11、先湿布把木器表面抹湿,然后用砂纸湿水后打磨表面,俗称水磨。

  12、刷最后一遍漆。(注:一般来说,算上最后一道漆,共需要刷面漆约为4至8遍方会有较为优质的效果。面层油漆越多遍越好,但一般不宜超过10遍。)夏季雨水相对较多,特别是梅雨期间,每次下雨后由于水份蒸发空气湿度特别大,喷涂油漆非常容易发白,硝基漆尤其明显,这时施工要引起注意,预防方法有二,在调配油漆时加入适量防白水(不超过稀释剂总量的8%)或在刷涂前对施工场所作抽湿处理。

  B、混油工艺

  1、先清理木器表面灰尘和污物。

  2、用猪血灰加双飞粉拌好满批木器表面。

  3、干透后用砂纸打光

  4、刷第一遍漆

  5、点补不良处。

  6、干透后用砂纸打光

  7、刷第二遍漆

  8、干透后用砂纸打光

  9、刷第三遍漆,一般来说,混油以二至三遍为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