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能高度还原装修后实景 满足消费者刚性需求

icon 2017-12-07 09:48:19
icon 0

摘要:建材家居行业的营销模式在悄然之中也发生了质变,从最初传统的线下实体业,逐步转型为互联网家装、电商平台,开始实现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如今,VR技术使产品的展示效果具有多样化和真实感,仅凭这一点,就已经触动了大多数建材老板。

  在消费者不断变更的情况下,80后与90后成为了主要消费群体,他们期待拥有具有现代化和科技化的消费体验,通过他们对VR技术的认可度和感兴趣程度来看,可以预见,下一个爆发的技术就是VR。

  VR不只是一个硬件或者技术,它更是一种商业化模式。VR能够高度还原房子装修后的实景,用户不但可以体验到房子的瓷砖铺贴效果,还可以感受装修的风格、家具的搭配、空间的尺度等。总得来说,VR有三大优势。

  一、引流

  线下门店可以通过VR的装配来吸引流量,基于VR的热度和噱头,加上消费者对新技术有着天然的好奇感和新鲜感,这可以为门店起到很大的引流作用。

  二、为“真实感”买单

  VR能让真正的消费者摆脱对平面效果图的担忧,因为虚拟的真实感,让目标客户没有理由因为对最终使用效果的不确定而拒绝买单,消费者能够通过VR更快速的做决定,节约决策成本。

  三、节省成本

  门店内无需准备过多的样板间,VR的场景变换系统能为门店节约建设成本,也能解决终端零售渠道和设计师渠道的沟通问题。

  由此看来,全景购物体验为消费者和企业同时省下了不少心思。

  现在陶瓷行业中,已经有很多企业开始提供VR度全景购砖体验,终端消费者可以通过私人定制的VR全景空间,直观的了解到自己选购的瓷砖在房子里的铺贴效果和搭配效果,给到终端消费者和设计师一个购砖、选砖引导。

  今年的陶瓷博览会当中也出现了不少为陶瓷产业做配套服务的企业展位,包括胶黏剂、填缝剂、防水材料等配套产品统统参展,而电商企业、互联网平台等互联网元素也明显增多。很多经销商也开始用VR技术另辟蹊径,完善企业的配套服务,一台电视、一台主机以及几套桌椅,就能吸引不少用户。

  “体验感”是刚性需求

  智能化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消费者来说,“体验”是当下判别服务好坏最重要的指标。能让消费者感受到便利的产品,才是有价值的,所以,实现体验式营销非常有必要。以可预见性的方式将家装设计展现给消费者,预先真实还原、呈现最终的家装效果,是消费者对“预装修”的刚性需求。

  在家装行业跳入互联网化的浑水之前,家装行业的身上早已伤痕累累,设计不专业、施工不科学、验收不规范、维保不及时等困扰着家装行业。VR技术帮助用户实现家装领域的硬装、软装、家电等的超前体验和方案选择。如此一来,传统家装领域“信息不对称”问题也终于有了终结的可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智能化科技也逐步增强,VR定制可以让人们更深入去了解产品,让人们更贴切去体验产品性能,VR定制也更能满足人们消费需求的多样性。VR技术的应用是开放式的,现下是VR技术引入瓷砖销售体系的最佳时机,对于建材行业来说,在战略上早早布局才能占得先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