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涂刷准备与施工两手抓

icon 2017-12-12 10:07:11
icon 0

摘要:在进行油漆涂刷过程中,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比如需要涂刷油漆的物品的表面清理工作,只有在完善的准备工作与细致的涂刷流程才能做好油漆涂刷这到工序。

  在进行油漆涂刷过程中,准备工作是必不可少的,比如需要涂刷油漆的物品的表面清理工作,只有在完善的准备工作与细致的涂刷流程才能做好油漆涂刷这到工序。

  一、准备工作

  1、准备给木制家具刷漆的地方。给地板铺上罩单,打开门窗、保证足够的通风。把要刷漆的木制家具放置在罩单上。开始之前,戴上面罩,可能的话再戴上手套。

  2、移走家具上的五金件。如果你要给五斗橱或梳妆台刷漆的话,在开始之前,移走上面的五金件。这样有两个好处:这样可以确保不把油漆刷到五金件上;另一方面,如果你想要让五金件与之前有所不同的话,可以给它们另外完整、充分地刷上油漆。

  3、用胶缝剂修补有缺口的、有洞的、有凹痕的缺口。把胶缝剂用于木制家具损坏的部分,而不要用于完好的部分,尽管可能会有一些重叠的部分(你可以在接下来用砂纸把表面磨光)。用刮腻子刀刮走多余的胶缝剂,然后让胶缝剂晾干。

  如果你打算更换家具上的五金件的话,可以把原来五金件所在的位置填满。用刮腻子刀把木板上的胶缝剂刮走,然后让胶缝剂晾干。

  4、用砂纸把家具表面磨光。可以使用砂纸板上的一块砂纸,或者用砂架,上面有面积更大的砂纸。这样做是为了移除木制家具表面的防护清漆或油漆,让底漆更容易附着在家具上。

  特别注意木制家具上的涡形装饰或其它刻痕,确保尽可能用手彻底地磨光那些地方。

  特别注意涂胶缝剂的地方。用砂纸充分地打磨,让涂胶缝剂的地方和家具的其它地方保持齐平。

  5、在打磨过家具表面之后,移除剩余的残渣。使用干净的钉布轻轻擦拭,可以移除残渣,让家具表面干净整洁。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使用温和洗涤剂,然后再用布把家具表面擦干。

  二、刷漆流程

  1、根据木材表面粗糙、坚硬程度选择型号相当的砂纸进行打磨。

  2、刷底漆,根据木材的密度调整底漆的稠度,硬木密度高,油漆可以调稀一点,软木则要调黏稠一点。刷漆时,应顺着木材的纹理均匀涂刷,切忌过厚,待完全干燥后用砂纸打磨,直至手感光滑、无突起为止,用潮湿的软布擦拭几遍,最后擦干。

  3、刷第二遍漆,以盖住第一遍漆为准,然后用水砂纸顺着刷漆方向轻轻均匀打磨。

  4、刷第三遍漆,刷后用更细的水砂纸蘸水打磨,力度不要太猛,打磨要均匀。

  5、最后一遍漆,无须打磨,上一层保护蜡即可。

  6、若是家具镶有镜子或玻璃,可先用胶条或报纸将它们糊上,避免沾上油漆。先涂刷凹进去的部分,由内向外至边缘,并避免边缘处滴漏油漆。先刷比较隐蔽的位置,如柜子内部,再刷表面。刷油漆时不能过于急躁,应该有顺序地慢慢刷,防止产生气泡,如果有气泡马上弄破。

  7、保证施工环境的清洁,如果刷漆时周围不够洁净,空气中的灰尘落在油漆中将会使油漆表面有颗粒感觉而不光滑。刷油漆必备物品:胶带、油漆刷、口罩(减少吸入的有害气体)、眼镜(防止油漆滴入眼睛)。

  8、一般是刷三遍,第一遍采用刷涂的方式,以增加木蜡油的渗透深度,刷过以后慢慢晾干,然后再刷一遍采用擦涂的方式,可以节省用量,再晾干,再刷一遍待晾干后马上用干净的棉布擦拭工件表面,可以让家具的表面更加光滑,另外增加擦涂的遍数,并且逐遍间用细砂纸打磨,都可以获得高档家具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