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墙面漆计算油漆用量省预算

icon 2017-12-12 10:54:16
icon 0

摘要:刷墙面漆因为其无法多退少补的特殊性,所以需要业主详细了解刷墙面漆的步骤才能有效的节省预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刷墙面漆的详细计算方案。

  刷墙面漆因为其无法多退少补的特殊性,所以需要业主详细了解刷墙面漆的步骤才能有效的节省预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刷墙面漆的详细计算方案。

  1、 Q:怎么计算墙面漆用量?A:简单估算、精算都有公式。

  墙面漆因其特殊性,无法多退少补,所以计算出最合适的用量再选购,就能节省不必要的浪费。一个立体的居室空间,如何将墙面漆的用量化为实际的桶数呢?据专家介绍,正确计算方法是:墙面漆用量=涂刷面积÷每平方米用量。行业的标准用量为8.6平方米/升,按照这一标准,86平方米的涂刷面积,所需要墙面漆为10升,即5升装的两桶墙面漆。因此,首先要了解“涂刷面积”有多少。行业内有一条大概的共识:涂刷面积=建筑面积×2.3。但要注意的是,这是粗略的计算方法。因为不同空间的门窗数量不同,无法一概而论,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增减。

  除了估算之外,如何精确算出粉刷面积?具有多年施工经验的某装饰公司工程队长给出了计算公式,单独算出客厅、餐厅、卧室涂刷面积,相加得出总面积。每个区域的面积基本为(长+宽)×层高+长×宽。其中(长+宽)×层高为墙面面积,长×宽为顶的面积。再把每个区域面积加起来,就是总涂刷面积。

  接着是“每平方米用量”。目前市面上的墙面漆均为水性乳胶漆,即开罐之后,要兑水才能使用。一般生产企业建议的兑水量为10%-30%,有的甚至不兑水,具体要看各个产品的说明书。因为只有最准确的比例,才能保证墙面漆的附着力、遮盖力、耐擦洗等性能。市售乳胶漆通常1升的涂刷面积约为10-14平方米。

  因此,只要搞清楚涂刷面积(每平方米用量在产品说明上通常有标出),就知道涂料用量。如果连简单的计算都嫌麻烦,就搜索“涂料计算器”,可以精确计算墙面漆使用面积。业主可浏览各大品牌墙面漆官网旗舰店,有面积计算表供参考。

  2、Q:墙面漆刷多少遍才合适?A:一底两面是行业标准。

  刷墙遍数一般是“一底两面”,即刷一遍底漆,再刷两遍面漆。按行业施工标准,“一底两面”是标配。刮完腻子、打磨好墙面后,先上一遍底漆(提高墙面漆的附着力,增加丰满度、抗腐蚀性能等),待干透(2-4小时)后,刷第一遍墙面漆。第一遍墙面漆干透(2-4小时)后,再刷第二遍墙面漆,过1-2天完全干透即可。

  3、Q:旧房翻新,直接刷漆行吗?A:不行,要先刮腻子、打磨再刷漆。

  刷墙看起来很简单,一些二手房或要翻新老房子的业主,常常希望做简单墙面翻新后马上入住,有些家庭甚至还像外国家庭那样自己动手DIY。要注意的是,刷新墙面漆之前,墙面一定要找平、刮腻子、打磨,之后才能上漆。

  4、Q:怎样的墙面漆更环保?A:可参考墙面漆的污染物指标。

  抗甲醛、净味、硅藻泥……哪种涂料更环保?其实,判断墙面漆是否环保、环保的等级如何方法很简单。墙面漆是一种化工产品,国家对这种产品的环保性有着严格的标准。比起难以判断污染物含量的衣柜、家具等,墙面漆有着更明白的环保指标。按照国家规定,合格的墙面漆产品,其外包装上都会有标识,并且合格的产品均有相关检验证书,可以要求经销商出示。

  越来越多追求装修性价比的业主,开始选择较为实惠的半包装修方式。将基础材料和施工交给装修公司,装修的主材则由自己挑选购买。这样,既能够最好地控制预算,还能够保证使用到最高品质、环保安全的建材产品。于是,如何挑选建材便成了业主们迫切想了解的问题,所以业主们更需要了解如何计算油漆用量节省预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