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漆需要刷底漆吗

icon 2017-12-20 11:23:12
icon 0

摘要:在涂刷乳胶漆的过程当中,不少人会疑惑:乳胶漆必须用底漆吗?为什么不直接刷乳胶漆节省材料呢?正确的结论是:刷乳胶漆必须用底漆。为什么呢?

  在涂刷乳胶漆的过程当中,不少人会疑惑:乳胶漆必须用底漆吗?为什么不直接刷乳胶漆节省材料呢?正确的结论是:刷乳胶漆必须用底漆。为什么呢?小编这就给大家详细说说为什么涂刷乳胶漆前必须要刷底漆呢?不了解的业主就快点击进来了解一下吧!

  底漆是油漆系统的第一层,用于提高面漆的附着力、增加面漆的丰满度、提供抗碱性、提供防腐功能等,同时可以保证面漆的均匀吸收,使油漆系统发挥最佳效果。面漆质量好就可以不用底漆,这种说法不对,因为面漆与底漆的功能不同,面漆更加侧重于最终的装饰与表观效果,而底漆则侧重于提高附着力、防腐功能、抗碱性等。那么底漆的重要性是什么呢?跟小编好好来了解一下吧!

  乳胶漆底漆的特点:

  1、底漆附着力强,具有极强的渗透能力。

  2、底漆抗碱性强,防止墙体返碱粉化。

  3、底漆抗水性很强,使墙体随时保持干燥。

  4、底漆能够有效的防霉抗藻,性能极佳。

  5、底漆能够节省面漆,增强面漆的附着力。

  乳胶漆底漆的作用有哪些?

  面漆的作用主要是抗划伤性、硬度、光泽、手感、透明度、耐老化性能、耐黄变性能等,面漆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整个漆膜的质量,但底漆的作用也很重要,底漆主要有以下作用:

  1、封闭

  底漆可以有效的封闭基层,使墙面基层更牢固。有些墙面碱性较强,经潮气、水等浸泡后产生碱花,学名“泛碱”,这种情况造成漆膜表面形成火山口状突起,严重时在漆膜表面形成一层碱霜,最终使漆膜破坏。乳胶漆底漆可以起封闭作用,缓解这种情况。不过如果你家房子墙体比较干燥,而且楼层较高,不用可能也不会出问题,但建议您用,这样比较保险。

  2、附着力

  底漆可以增强面漆的附着力,提高乳胶漆膜与墙面的结合力避免墙体起皮脱落。

  3、填平

  底漆可以弥补细微裂纹,提高墙面平整度,如果你的墙面较为平整,可以不使用底漆,当然使用效果会更好。

  4、节约成本

  底漆的价格一般,相对面漆来说要便宜,所以在涂刷面漆之前涂刷底漆可以节省装修成本。

  涂刷底漆的好处:

  我们的墙面通常都是碱性的,会有碱性物质析出,与乳胶漆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严重影响乳胶漆的质量,所以涂刷上一层抗碱底漆不仅仅能封闭墙面的碱性和水,还能够提高乳胶漆的粘附能力,对于乳胶漆漆膜的丰满度也有一定好处。

  其次涂刷底漆可以防止乳胶漆漆膜粉化、泛黄、剥落,提高乳胶漆漆膜的使用寿命,减少乳胶漆的使用量,按总的成本来说,其实是节约了的。

  所以说,在涂刷乳胶漆之前先涂刷一层底漆是有很大的好处!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关于乳胶漆必须用底漆吗,乳胶漆底漆的作用和特点详解的知识,小编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吗?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到你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