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这样刷油漆,小心墙面开裂空鼓

icon 2018-01-05 10:08:54
icon 0

摘要:千万不要这样刷油漆,小心墙面开裂空鼓

  装修中,有些业主动手能力比较强,墙面刷漆也想亲力亲为,但很容易进入一些误区,让结果适得其反。到底是哪些误区呢?

  一、选购认识误区

  1、零VOC就一定是好的?

  VOC是涂料环保性的重要指标,正常来讲是越低越好的,现在市面上也不乏一堆声称零VOC的产品。但是,VOC含量降低了,涂料粘性也会相对降低,涂刷后掉粉、起泡、开裂陆续出现。

  另外,想要VOC含量降低,厂家只要往里面掺水就能办到啦!其实涂料VOC含量有一个对人 体无害的国家标准,达到标准才能上市,所以没有必要过分追求VOC含量。

  2、无气味就是环保的?

  大家都知道有刺激性气味的涂料必定是次品,那么闻着没有特殊气味的产品就代表环保过关了?

  当然不是。其实通过添加香精或者低味材料就能实现涂料无气味了,所以无气味的涂料并非完全是环保无毒的,关键还是看权威证书的检测报告和甲醛测试数据。

  二、用料处理误区

  1、省钱省工不想使用底漆?

  底漆有着封闭墙面基层,提高面漆附着力、丰满度等多重作用,如果没有涂刷底漆,那么上面漆可能就会导致墙面吸漆过快过多、涂刷后不久甚至出现变色、漆膜脱落等多种问题。

  涂刷墙面时千万不能为省钱而除去上底漆这一步骤,要知道,上了底漆的墙面要更持久更省钱哦。

  2、木器漆调配好后没过滤?

  大概许多人都不知道木器漆调配好之后还要过滤这一步。因为空气中的灰尘混入木器漆后会结成小颗粒,如果不经过滤,直接涂刷,就会造成漆膜表面出现颗粒,表面不够光滑平整,所以木器漆调配好后要进行过滤先哦。

  3、剩余涂料倒回桶下次用?

  剩余涂料这种情况也是很常见的,有的人是这样做的:倒回去就好了嘛,能用就别浪费!

  这又是一个大误区。对于已经开盖使用了的油漆,保质期非常短,无法长时间存放,如果用不了,便只能交由相关专业回收部门倒掉(不能随便倒入下水道),或者可以将其暂存放于密封的容器中。

  三、喷涂施工误区

  1、不区分用途使用木器漆?

  不同材质的木器漆有不同的特点,而不同家具用途不同,所适合的木器漆也不一样。如,木地板需要非常坚硬耐磨的漆膜,所以聚氨酯木器漆就能很好地满足其使用要求,而木制工艺品则更需要体现表面纹理,适合用硝基漆,它涂层薄,涂刷后木材表面手感滑爽,充分保留木材的真实质感。

  2、乳胶漆与木器漆同施工?

  木器漆产品中含有甲苯二异氰酸酯(TDI),如果木器漆与乳胶漆同时施工,这些处于游离状态的TDI会与乳胶漆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使涂刷乳胶漆的墙面变黄。所以木器漆与乳胶漆不能同时施工。建议先刷木器漆再刷墙面漆,防止木器漆中的成分污染墙面。

  3、完工墙面越光滑越好?

  乳胶漆施工一般会采用滚涂和机器喷涂两种工艺,对于采用喷涂施工的墙体来说,表面确实是越光滑越好,但是对于滚涂来说却不是——正常来说都会留有滚花印,如果滚涂后的墙面看起来非常光滑,实际上是漆中加水过多造成的。漆中加水过多会降低漆的附着性,容易出现掉漆等各种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