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油漆 七分施工

icon 2018-01-08 10:11:55
icon 0

摘要:综观整个应用化学品行业,油漆其实是仅属半成品的化学品,和我们平常接触的啤酒、饮料、洗发水不同,这些产品用户可直接机械应用,而油漆在施工应用中要涉及到精确的配比。

  综观整个应用化学品行业,油漆其实是仅属半成品的化学品,和我们平常接触的啤酒、饮料、洗发水不同,这些产品用户可直接机械应用,而油漆在施工应用中要涉及到精确的配比,标准的涂布量,素材变化,施工环境(如温、湿度等)变化均要求油漆做出相应的调整。油漆施工应用技术已逐渐发展成为一门内涵丰富、技艺精湛的艺术。所以说“三分油漆,七分施工。”

  “好底才有好面”

  油漆应用中,很多客户存在误区:总认为底漆差一点无所谓,只要面漆质量好照样能做出质量上乘的家具。这是个很大的误区,因为整个漆膜中,面漆只提供颜色,光泽度,手感等外部感觉式的功能,而漆膜的其它重要机械性能如硬度、抗刮伤性、抗冲击、丰满度,对木材封闭填充等则几乎全部由底漆来提供,要做好高质量的油漆效果,做好底漆才是关键,即要求底漆对底材封闭要致密坚实,底漆本身充分干透收缩性小,硬度高,且打磨平整光洁为佳。

  油漆施工中常见的弊病及排除方法

  油漆使用要求:

  1.对温度及湿度的要求:温度范围5~35℃,湿度范围20~90%;

  2.对涂布量的要求(一次不超过g/㎡):PU底漆:240;面漆:220;PE底漆:300;

  3.对漆膜厚度的要求:湿膜应不超过30μm,干膜不超过20μm;

  4.PU漆调好固化剂及稀释剂以后,应静置8~15分钟,以消除稀释剂中的水分气泡;

  5.不宜使用劣质的稀释剂,其中可能含有大量的醇类、石油类溶剂,甚至含有不少的水分,会导致油漆按正常配比时不干及机械性能变差,漆膜日久发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