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涂料之阻隔型隔热涂料

icon 2018-01-18 09:58:10
icon 0

摘要:阻隔型隔热涂料是通过涂料自身的高热阻来实现隔热的一种涂料,是属于厚膜涂料。涂料施工时涂装成一定厚度,一般为5—20mm,在经过充分干燥固化后,由于材料干燥成膜后热导率很小,因此涂层具有一定的减慢热流传递的能力。

  阻隔型隔热涂料是通过涂料自身的高热阻来实现隔热的一种涂料,是属于厚膜涂料。涂料施工时涂装成一定厚度,一般为5—20mm,在经过充分干燥固化后,由于材料干燥成膜后热导率很小,因此涂层具有一定的减慢热流传递的能力。

  目前应用最广泛合涂料,这类涂料是20世纪80年代末发展起来的一类新型隔热材料。我国有上百家研究单位和企业在进行这类涂料的研究工作,各生产厂对产品的称呼不尽相同,如“复合硅酸镁铝隔热涂料”、“稀土保温涂料”,施工方法各异,性能,如快干速硬、防水憎水等也各不相同,但均属硅酸盐系涂料。

  现在这类涂料正在经历一场由工业隔热保温向建筑隔热保温的转变,但由于存在自身材料结构带来的缺陷,如干燥周期燥收缩大,吸湿率大,对墙体的粘结强度偏低以及装饰性有待进一步改善等,故这类隔热涂料较少用于外墙涂装。

  阻隔型外墙涂料,通常具有堆积密度比较小、导热性能低、介电常数小等特点。选择耐候性好、韧性好、成膜性好的基料,并辅以合适的分散剂、成膜助剂等,使隔热骨料粘结在一起,涂覆于设备或墙体的表面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保温层,从而达到隔热保温的功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