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馨家 各种取暖器优缺点大揭秘

icon 2018-01-23 16:17:28
icon 0

摘要:最近强劲冷空气不断南下,不少没有系统供暖设备的南方家庭倍感煎熬,所以取暖器已经几乎成了家家必备的冬季热卖产品了。市场上目前可供选择取暖器品牌和类型很多,那么哪款取暖器真正适合您的家庭,这个还得依据那你自家的取暖需求来选择。下面就为您详细介绍...

最近强劲冷空气不断南下,不少没有系统供暖设备的南方家庭倍感煎熬,所以取暖器已经几乎成了家家必备的冬季热卖产品了。市场上目前可供选择取暖器品牌和类型很多,那么哪款取暖器真正适合您的家庭,这个还得依据那你自家的取暖需求来选择。下面就为您详细介绍各种不同发热原来的取暖器优点和缺点。

取暖器优缺点大揭秘取暖器优缺点大揭秘

电热丝取暖器

电热丝取暖器以电热丝发热体为发热材料,主要是传统的暖风机,利用风扇将电热丝产生的热量吹出去。由电热丝缠绕在陶瓷绝缘座上发热,利用反射面将热能扩散到房间。这种取暖器同电风扇一样可以自动旋转角度,向整个房间供暖,适合在8平方米以下的房间使用,消耗功率一般在800瓦-1000瓦左右。优点是供热面积比较大,耗电量相对低,有些新产品还具有超声波加湿、释放负离子、宽频谱等功能。缺点是停机后温度下降快,且消耗氧气,长期使用,电热丝容易发生断裂,但由于电热丝本身成本较低,所以出现丝体断裂的情况,维修方面不会负担过重。

导热油取暖器

导热油取暖器就是市面上最常见的油汀式取暖器,又叫充油取暖器,是近年来流行的一种安全可靠的空间加热器。优点是安全、卫生、无烟、无尘、无味,更适合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产品密封性和绝缘性均较好,不易损坏,使用寿命一般在5年以上;缺点是热惯性大,升温缓慢,焊点多。

PTC陶瓷取暖器

PTC陶瓷取暖器加热方式元件是将电热体与陶瓷经过高温烧结固着在一起制成的一种发热元件,优点是不会过热,节能、安全、寿命长;缺点是耗电量大,取暖面积小。

卤素管取暖器

卤素管是一种密封式的发光发热管,内充卤族元素惰性气体,中间有钨丝,分白、黑两种(由于白钨丝造价要比黑钨丝高得多,所以在市场上没有普及)。优点是热效率高,加热不氧化,有些机型还附加有定时、旋转、加湿等功能,一些比较先进的产品具有跌倒自动断电、自动摇头等功能;缺点是热转换率不够高,寿命也不是太长,机器运行时有光亮,局部温升还可以,但整体温升不够好。在浴室使用要谨慎,离水要远点儿。

碳素纤维取暖器

碳素纤维取暖器加热方式这是采用碳素纤维为发热基本材料制成的管状发热体,利用反射面散热,整体成立式直桶形和长方形落地式。优点是除了供暖功能外,此类产品还能起到保健理疗的功效,发热体加热时能够产生765.9W/M的红外线辐射,相当于一部频谱理疗仪;缺点是方向性非常强,在所照射的方向热量传播到位,一旦离开照射角度则温度下降快,而且热能的穿透力差,几乎在机体与人体之间隔一张纸就感受不到温度的变化。

石英管取暖器

这类产品主要由密封式电热元件、抛物面或圆弧面反射板、防护条、功率调节开关等组成。优点是升温快;缺点是供热范围小,易产生明火,消耗氧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