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心知肚明 有关热水器的3个最热搜的问题

icon 2018-01-23 16:33:19
icon 0

摘要:冬季寒冷,人们对热水的需求骤增,于是热水器成了家家户户的标配,市面的主流热水器一般分成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有时候人们对于选择和使用热水器的过程中存在种种似是而非的问题,今天我们挑选了3个最具代表性的问题为大家一一解答。

冬季寒冷,人们对热水的需求骤增,于是热水器成了家家户户的标配,市面的主流热水器一般分成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有时候人们对于选择和使用热水器的过程中存在种种似是而非的问题,今天我们挑选了3个最具代表性的问题为大家一一解答。

热水器的挑选热水器的挑选

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哪个更划算?

燃气热水器是边烧燃气边烧水的,加热速度很快,洗澡的时候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热水。但是刚开水洗澡的时候,得放一部分冷水。燃气热水器日常不需要保养,但是要小心有些地方是烧煤气的,而不是天然气,煤气很可能会因为燃烧不均匀而产生有害的一氧化碳,所以要将热水器装在通风的地方。燃气热水器体积比较小,安装便利,但是电热水器占空间很大。

从购买价格上来看,电热水器通常在1000-2000元不等,燃气热水器一般也在1000-1500之间,但是它另外还有安装费,总体也要2000元左右,两个价格相差并不是很大。同样是200L的水,电热水器得花4.8元才能烧好,而且按照现在电热水器的储水量,200L水至少要烧两次。燃气则需要花费3.6元,效率更高,费用也就更低了。

两者相比各有优势,建议家中人少的可以装电热水器,人多的还是燃气的更实用。不过高层或者是尚未通天然气的地方,最好还是选电热水器,更安全。


燃气热水器上的“L”是否代表容量?

家里有燃气热水器的用户不难发现,在热水器外壳上标志着有“L”的字样,但你真的了解这个字样的含义吗?近来天气越来越冷,Q女士想着洗澡时将热水器的温度调高一些。她看见热水器上有三个旋钮:一个是季节旋钮、一个温度旋钮、一个升数旋钮。她当时将温度旋钮朝高温的方向转,然后将升数转到最低数。心想升数是代表热水器的容水量,水量越小,温度就应该越高。可没想到调好后的水温很低,洗澡时越洗越冷。

这是为什么呢?绝大多数人都以为,“升数”这个指标是指热水器的容水量,其实并不是这样。燃气热水器的“升”和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的都不一样,后面三种热水器所标注的“升”才是我们理解的容量,即热水器储水的容量,但燃气热水器的“升”不是指容量,而是指流量。燃气热水器本身就没有多大,热水也不在内部储存。市面上我们看到标注的8L/12L/16L/24L等都是指温升25℃的情况下,燃气热水器每分钟的出水量。比如:12L的燃气热水器从水温10℃加热到35℃,温升25℃,那么它的出水量就是一分钟12L。“升”指的是燃气热水器一分钟最大输出的热水量,代表燃气热水器的加热能力。升数越大,热水器的加热能力越大。

热水器的里的水能不能喝?

冬天天气冷,很多家庭都喜欢打开水龙头直接用热水器里的热水,那这里面的水真的可以直接用么?既然热水器也可以烧水,那可以喝么?大多数人安装热水器的目的是为了洗澡方便,很少有人会拿热水器里的水来喝,也很少有人细想这个问题。实际上,电热水器最高能烧到75℃。从理论上来说,新鲜的自来水只要加热到70℃以上,里面的细菌就能被完全杀死了,可以饮用了。

但是,无论是太阳能热水器,还是电热水器,都有一个储水箱,用不完的水储存在里面,时间一长就会滋生细菌,使之前烧开的水受到污染,所以这样的水不能喝了。因为现在家庭普遍使用的电热水器都是密封的,这样的水用来洗澡可以,而脸部皮肤相对敏感脆弱,所以洗菜做饭都最好要用新鲜的活水,避免细菌入口或残留。但是如果热水器长期不清理的话,即便是用来洗澡也会伤害皮肤。因为热水器内胆会有水垢积存,里面的粘泥、微生物、细菌在长时间不断更新、交替反应中也生成了很多有害物质。可能会引发多种皮肤病的发生,有些妇女、儿童洗完澡后有时感到皮肤瘙痒或者起红点。要保证洗澡用水安全,建议热水器使用一年左右就要及时清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