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秘诀不同 橱柜还可以这样干

icon 2018-03-12 09:50:17
icon 0

摘要:橱柜作为厨房里的主体家具,其好坏直接影响着厨房的使用功能,因此在厨房这种潮湿的地方,对橱柜的保养可要十分上心。对于石材、不锈钢、实木、烤漆材质的橱柜,各有怎样的保养措施?下面一起我们看看。

  橱柜作为厨房里的主体家具,其好坏直接影响着厨房的使用功能,因此在厨房这种潮湿的地方,对橱柜的保养可要十分上心。对于石材、不锈钢、实木、烤漆材质的橱柜,各有怎样的保养措施?下面一起我们看看。

  1.天然石材上蜡保养

  天然石材的特性是表面毛孔较大,因此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如遇到任何污渍或水分,应当立即处理,以免脏污渗入石材橱柜台面。平常清理也只能使用清水或无色中性温和的清洁溶剂,若选择过酸或过碱的产品则可能会对橱柜台面造成损伤。定期地使用保养蜡进行保养,也成为维持天然石材橱柜台面外观质感的必要条件。

  2.不锈钢橱软布清理

  金属材质容易清理而且耐用,平时以干软布清理即可,但须注意软布必须干净,且得顺着不锈钢毛丝方向擦拭,以免造成刮痕。若使用清水或清洁剂也得马上以软布擦干,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水痕。适当地使用专业产品保养,更能长保不锈钢橱柜台面的光泽与质地均匀的外观。

  3.实木素材温和对待

  任何天然的素材,都不适用于极端的环境。因此,太干或太湿的环境都会对木质橱柜门板造成伤害。一般木质橱柜门板表面都会经过特殊处理,以强化产品的使用寿命。可以用湿润的皮革布擦拭,再以干皮革布擦干即可。在必须使用清洁剂的情况下,也必须选择温和的清洁产品,再以清水擦净后擦干。为避免干裂,在保养时可选择碧丽珠等保养清洁蜡擦拭。但同样也应避免使用含硝或人造合成树脂的产品,否则将对厨具造成伤害。

  4.烤漆门板最怕水痕

  在对烤漆橱柜门板进行清洁时,只需以干净的湿布轻轻擦拭,随后立即以柔软且干净的布擦干,以免留下水痕,造成不美观的情况。若必须使用清洁剂,最好使用原厂或专业清洁产品,并注意避免使用含有硝或人造合成树脂的清洁剂,之后再搭配湿布拭净,并以柔软的布擦干。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