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拆改小窍门 分分钟结构改造 so easy

icon 2018-03-21 10:04:19
icon 0

摘要:相信不少业主在拿到自家房型图的时候,都动过改结构的念头吧?拆掉这面墙让客厅更宽敞?来个开放厨房!客厅截出个衣帽间?客厅改成书房吧!等等…

  相信不少业主在拿到自家房型图的时候,都动过改结构的念头吧?拆掉这面墙让客厅更宽敞?来个开放厨房!客厅截出个衣帽间?客厅改成书房吧!等等…

  创意idea层出不穷的业主千万不要随心所欲,想拆哪里拆哪里哦!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把好好的房子拆成“危房”了呢!下面,就给大家讲讲,你家千万不能拆的地方有哪些!

  承重墙 不能拆

  装修中承重墙不能拆改,许多人都知道。但什么样的墙是承重墙?就没有多少人能说清楚了吧?

  ①一般在“砖混”结构的建筑物中,凡是预制板墙一律不能拆除,也不能开门开窗!②超过24厘米以上的砖墙也属于承重墙,也是不能拆改的哦,当然房顶和地板都算承重墙哦!

  业主在装修时如果拿不准,可以询问物业或开发商,确定好哪些墙是承重墙,而敲击起来有“空声儿”的墙壁,大多属于非承重墙哦。另外还有一个判断标准就是一般来说工程图上标注为黑色的墙体都是承重墙,标注为白色部分的墙体为非承重墙。

  墙体钢筋 不能拆

  如果把房屋结构比成人的身体的话,墙体中的钢筋就是人的筋骨。像图里这样,如果墙里发现有钢筋,千万不能拆除哦,而且在埋设管线时也要注意不要破坏钢筋,否则会影响到墙体和楼板的承受力。一旦遇到地震,这样的墙体和楼板就很容易坍塌或断裂。

  家中的梁柱 不能拆

  有的业主家里房顶有横梁或是地上有立梁,这些梁柱是用来支撑上层楼板的,拆掉后上层楼板就会掉下来,所以千万不能动!一般的梁柱可能会贴着墙角或者在玄关和客厅之间啊,餐厅和客厅之间等等,拆改的时候要注意哦!

  阳台边的矮墙 不能拆

  一般房间与阳台之间的墙上,都有一门一窗。这些门窗都可以拆改,但窗以下的墙不能动。这段墙叫“配重墙”,它像秤砣一样起着挑起阳台的作用。拆改这堵墙,会使阳台的承重力下降,可能会导致阳台下坠。

  入户的门框 不能拆

  有些入户门的门框是嵌在混凝土中的,如果拆改会破坏建筑结构,降低安全系数。破坏了门口的建筑结构,重新安装新门就更加困难了。有可能整个门框会掉,也有可能造成新门安装之后变形等问题,如果实在对开放商提供的防盗门不放心的业主,不妨可以多装一扇门,之前的门也还留着,这样双保险也是不错的哦!

  卫生间和厨房的防水层

  卫生间和厨房这些地方的地面下都有防水层,如上图: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绿色的等等颜色可能会不一样。如果破坏了,楼下就会变成“水帘洞”。所以在您更换地面材料时,一定注意不要破坏防水层。如果破坏后重新修建,一定要做“24小时渗水实验”即在厨房或卫生间中灌水,如果24小时后不渗漏方算合格。即使没有破坏防水层,在装修前也建议业主做一个渗水试验,以防万一哦!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