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塑管家丨选对燃气管,生活便利又安全

icon 2018-05-07 11:11:39
icon 0

摘要:燃气通过管道,输送到家里,为我们提供火,有了火,我们就能喝到开水、吃到香喷喷的饭菜、洗上一个舒服的热水澡,火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但是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对于燃气管道的选购,可千万不能马虎。

  燃气通过管道,输送到家里,为我们提供火,有了火,我们就能喝到开水、吃到香喷喷的饭菜、洗上一个舒服的热水澡,火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但是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对于燃气管道的选购,可千万不能马虎。

联塑铝塑复合管

  一、认清市面上的燃气管种类

  在市面上,常见的燃气管材质有铝塑管,镀锌管,不锈钢波纹管,橡胶管等,它们的优缺点如下:

  1、铝塑管

  铝塑管内外层都是一种特殊的聚乙烯材料,无毒环保而且质量轻盈,其“能屈能伸”的性质很适合应用在家庭装修中。而铝塑管用作室内燃气管道的时候,能够经受强大的工作压力,而且由于管道可以延伸很长一段距离,需要接头的情况少,因此其对于气体的渗透率几乎接近于零。业主用铝塑管作为家庭煤气输送路线是安全可靠的,但要小心避免买到劣质的铝塑管,因为市场上劣质铝塑管受到碰撞时,很容易会出现弯曲、变形,甚至是破裂的情况,威胁业主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2、不锈钢波纹管

  不锈钢波纹管是一种柔软而且耐压的管件,除了用于煤气输送外,还运用于液体输送系统中,主要是为了补偿管道或其他机械设备连接端口的相互位移。不锈钢波纹管除了柔软耐压外,还具有质量轻、耐腐蚀、耐高温等特点。但不锈钢波纹软管不可以来回扭动,受到外力产生机械伤,我们肉眼难以判断其是否有裂痕。

  3、橡胶管

  我国橡胶管行业发展已有50年的历史,其应用可谓非常广泛。与其他煤气管道一样,橡胶管同样具有耐腐、耐高温的特性,但其使用寿命比起其他类型管道却短得多,因而在我国,橡胶管已很少用于煤气输送中了。

  4、镀锌管

  镀锌管是指在钢管表面进行镀锌的一种管道,通常用于煤气输送的是热镀锌管。这种镀锌管不仅有较高的耐腐性,而且使用寿命还很长,不过由于其接口过多,管道安装稍麻烦一点。

  联塑管家说:燃气管是一种燃气用专用管道,由于各种材质的燃气管对安装有不同的需求,在选购时还需要掌握以下基本要领。

  二、什么才是好的燃气管?

  1、爬墙能力强。好的燃气管具有优异的柔韧性,能轻易穿越PVC套管爬墙到达各户,管材易弯曲不反弹,有效减少管道接头。

  2、弯曲不反弹。好的燃气管易弯曲不反弹,适合在室内绕梁抱柱,有效减少管道接头,增加可暗埋敷设的面积。

  3、使用寿命长。好的燃气管耐温、耐压性能符合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在工作温度≤60℃、工作压力≤0.4MPa的条件下,依然保持长寿命。

  4、安全不渗气。好的燃气管有中间金属铝层,杜绝气体渗漏,确保燃气输送安全。

  三、燃气管安装注意事项:

  燃气管涉及到用火安全问题,因此除了选得优质好管,安装也有不少注意事项:

  1、燃气管道不得穿过卧室和卫生间,不要把燃气主管及燃气表密封,有多个用气器具的支管分支处,必须明设便于检查,支管尽量采用明敷设,建议于气表处分支,能分别控制更佳;

  2、若暗藏则要设在不受外力冲击和温度变化大的部位,暗埋埋深不小于10mm,必须做好标记并有稳妥的安全保护措施,暗藏部分不得有机械接头,应与其他金属管道或电线绝缘;

  3、管道、管件、阀门等应采用国家标准检验合格产品;安装前进行清扫保证清洁;隐蔽施工时不得伤害管路;

  4、器具就近保护控制阀门(尾阀)设置首要考虑使用、检修、更换软管方便,次之保护稳妥及不碍事。建议灶具处设于橱柜灶下左面隔板上方40厘米外边缘。

  5、特别注意接热水器必须看清标志,正确接入,否则自来水灌入气管会引起大 麻烦,已有很多教训,专业人员接好后亦需反复多人次检查确认正确后方试水通气。

  6、装修后正确使用维护亦是安全保障,请接受定期安检,不随意改动相关设施,养成不用气时随手关燃气尾阀的习惯,长期离人关断表前燃气阀。

  四、管家推荐丨联塑铝塑复合管(燃气用)

联塑铝塑复合管

  推荐理由:联塑铝塑复合管抗拉抗压、耐腐蚀性能优,与预制好的管件连接紧密,无论气体还是液体,绝无渗漏;管子可现场切割,自由弯曲且不反弹变形,安装简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