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这些尺寸 一定要在装修前就确定好!

icon 2018-06-19 09:26:55
icon 0

摘要:厨房是打造美食的场所,是家庭装修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厨房中涉及到橱柜、吸油烟机、拉篮、操作台等尺寸,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必须要先了解的厨房装修尺寸知识。

  厨房是打造美食的场所,是家庭装修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厨房中涉及到橱柜、吸油烟机、拉篮、操作台等尺寸,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必须要先了解的厨房装修尺寸知识。

  厨房整体布局

  我们大多数人家的厨房是4-6平米大小,空间有限就更要布局合理。我们在厨房里要完成拣菜、洗菜、切菜、配菜、烧菜、洗碗等一系列工作,因此空间布局可以分为洗涤、烧煮、切配操作三部分。所以厨房家具大致由水池、炉灶、操作台、吊柜等组成,而前两者均可嵌合在操作台中,形成统一的整体。

  厨房操作案台

  操作台是完成切菜、配菜、备餐的重要阵地,同时可以放置体积较大的厨房用具。高度依人体身高设定,厨柜高度以适合最常使用厨房者的身高为宜,工作台面应高80-85cm。工作台面与吊柜底的距离约需50-60cm。

  操作台可以设抽屉,放些随时取用的小餐具、小用品,不用踮脚、弯腰,垂手可得。操作台内设2-3层活动搁板,以便不同之需。同时,操作台和吊柜的端部做成弧形转角的开放搁板,可以减小厨房家具的体量,使之与厨房空间相融合。

  厨房吊柜

  吊柜宽度,在同一个厨房内,最好采用30cm及35cm两种尺寸(一边墙一种宽度),才能置放大型碗碟。原则是家里最常下厨的那个人站立时,应垂手可开柜门,举手可伸到吊柜第一格,在这60-180cm之间的水平空间中,放置常用物品。吊柜内最好采用活动搁板,以适应不同高度的存放需要。

  厨房水池

  水池一般设在厨房窗下,水池顶面的高度过高或过低都很容易使人疲劳。适宜的高度,是以操作者直立,稍前倾,手臂微弯,手指能触到池底为准。一般来说,这个高度是88-91cm,在这个高度上因人而异,稍加调整即可。

  厨房炉灶

  灶台面的标准高度,与水池高度基本一致,即可保证操作的舒适性。炉灶的位置最好近窗或紧贴外墙面,这样,脱排油烟机通风管道的长度就可缩减到最低限度,大大减小所占的空间。放双眼灶的炉灶台面高度最好不超过60cm。

  冰箱尺寸

  厨房设计时一定要预留好冰箱的位置,考虑的高度的同时也别忘了厚度哦。还有,一定要让冰箱远离水槽,以免溅水,出现漏电问题。冰箱如果是在后面散热的,两旁要各留5cm,顶部要留25cm空间,否则将会影响冰箱的功能。

  吸油烟机

  因为要经常做饭,所以抽油烟机的功率要选择较大的,同时,安装油烟机时,一定要高度适中,否则容易撞头,其实抽油烟机的有效距离通常是80cm,在这个范围内抽油烟机的效果相差无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