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策划 | 与其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不如一个人直到天荒地老

icon 2018-08-16 17:59:14
icon 0

摘要: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人的七夕情人节。早在《诗经》时代,人们就对牛郎织女的天象有所认识,在东汉时就出现了人格化的描写:“织女七夕当渡河,使鹊为桥。” 后来到了唐朝,据说托浪漫大诗人白居易的福,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的七夕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

  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人的七夕情人节。早在《诗经》时代,人们就对牛郎织女的天象有所认识,在东汉时就出现了人格化的描写:“织女七夕当渡河,使鹊为桥。”后来到了唐朝,据说托浪漫大诗人白居易的福,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的七夕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可是牛郎和织女每年只有七夕这一天才能在鹊桥上相会一次,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堪称史上一对最痛苦的异地恋人。

.

  近日,我们就异地恋这个话题在新浪家居上展开了一次全民大调查:在现代快节奏的时代,到底有多少人会坚守这份超越时空的爱恋呢?调查显示:只有33%的人可以接受异地恋,但是有60%的人正在经历或经历过异地恋;58%的人认为异地恋最大的障碍是距离带来的疏远感,还有50%的人觉得异地恋没有安全感,但是66%的人表示自己在异地恋期间没有出轨过;只有9%的人坚信自己会将异地恋坚持到底,异地恋最终以分手告终的占了75%,有一半会因为爱情而选择去对方的城市。

  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种种现实原因,不能长相厮守在一起,这究竟是一份旷世奇缘还是缘分的玩笑?你会选择“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还是“一个人直到天荒地老”?《2017年中国人单身调查》显示,我们单身人士约有2亿,换句话说,每7个人中就有1个单身,占了人口总数的15%左右。在 1990 年中国的单身人口比例还只有 6%,有人说中国已经迎来了第四次单身潮。

.

  这些单身人士,并不是因为自身条件不好而被“剩下”。相反地,他们往往是收入高、生活水平高、消费水准高的“三高”人士,有文化、有经济实力,更有生活追求。有 36% 的单身女性就表示,自己不结婚也能过得很幸福;有超过 80% 的受访者表示,宁愿单身也不愿意仓促结婚,名副其实的“胜者为王”。他们热衷于消费主义和享乐主义,不像老一辈人那么在乎世俗的看法,他们的自我意识更加强烈。调查显示,最受单身人士欢迎的消费项目排前三位的依次是:看电影追剧(60%), 出去旅行(56%),运动健身(48%)。

  有个男生在网上问网友:七夕快到了,200 块左右能给女朋友送什么礼物?网友最经典的回答是:不如送她自由。在中国,有 70% 的情侣每月在恋爱上的花销要占掉自己工资收入的1/4。有人可能会说了,既然谈恋爱如此烧钱,那就单身好了。但如果你真的觉得单身比谈恋爱省钱的话,可能就有点太天真了。日本一份调查显示:在相同的年纪,单身女性在餐饮和时装方面的花销是已婚女性的3倍!而且,单身女性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要远高于男性。热爱购物的女人们,希望从购物过程中获得社会认同感,通过物质来获得自我肯定和自我形象的提升,并且通过购物来调节自己的情绪。

  单身人士可能会因为一句贴心的广告语而买下一件自己可能根本就不需要的东西,而“对自己好一点”也常常被很多商家利用,成了刺激消费的一种营销手段。但是凡事都不能一概而论,有时候物质消费不但能治愈一颗缺爱的心,还能真正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一旦有用它们你会自内心地想说:原来生活可以这么美好。


01

#爱情无法长久保新鲜,但是美食可以#

博世维他鲜动力多门系列冰箱

.

.

全新时尚5门设计,玻璃面板晶莹幻彩。

.

无论生食熟食,拥有更多分区储藏。

智能远程操控,随时掌握冰箱状态。

.

电脑智能温湿双控,紧锁新鲜健康。

铂金净风,多维送风,除菌率99.9%。


02

#没有爱情的日子里,至少还有烤面包#

SMEG面包机 颜值控必备厨房单品

.

厨房的颜值决定了你每天做早餐的心情

面包机的颜值决定了你每天吃早餐的心情

.

自动定心架,确保面包被均匀的烘烤。

可根据喜欢的面包焦度选择6种不同温度。

.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面包也可以立即加热,

加热到一半可以暂停,

需要继续只需再次按下加热键。


03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粗茶淡饭有真味#

美的真空变压IH电饭煲

.

可变压黑科技,让米饭口感大不同。

实现米饭搅拌式翻滚,受热均匀吸水充分。

煮出来的米饭三个字:弹、甜、香。

.

多段IH电磁加热,高效释放热量。

真空鼎釜聚能锁热,8小时断电保温。

全息ITO触控,操作犹如手机般。

.

18道制作工艺,一体成型。

8重着色抛光拉丝,成就工艺美学。


04

#第一次亲密接触,难忘最私密的呵护#

TOTO卫洗丽全自动电子坐便器

.

AI人工智能,3大人性化感应:

自动开合,自动冲洗,自动除臭

.

时尚无线智能遥控,轻松操控所有功能。

.

陶瓷表面采用智洁技术,

不给污垢以容身的空隙。


05

#单人房双人床,你缺少一份可靠的依赖#

梦百合0压床垫

.

太空慢回弹记忆绵,分散身体压力。

全身自然放松,每天舒睡到自然醒。

.

耐用独立袋装弹簧,人体工学贴合设计。

亲肤面料柔软透气,包边工整线条流畅。


06

#拥抱胜过一切甜言蜜语,爱如潮水将你包围#

顾家现代简约美式真皮沙发

.

颠覆传统美式厚重奢华风格,

时尚小清新,简约不简单。

.

巴西头层牛皮材质,起坐十年光泽不变。

格外柔软坐垫设计,享受被包围的感觉。

.

追求轻奢品质,享受单身自由。

线条优雅流畅,工艺精制考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