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装修流程 按这个来准没错!

icon 2018-11-06 10:54:02
icon 0

摘要:很多业主对于装修这件事都挺纠结的,也搞不清楚装修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因此在装修前,务必要了解一下装修的相关知识,了解装修的具体流程步骤,能够帮助业主更快地熟悉装修重点。那么,来看看老司机给你们制定的装修流程是什么样子的吧。

  很多业主对于装修这件事都挺纠结的,也搞不清楚装修的具体流程是怎样的。因此在装修前,务必要了解一下装修的相关知识,了解装修的具体流程步骤,能够帮助业主更快地熟悉装修重点。那么,来看看老司机给你们制定的装修流程是什么样子的吧。

.

 施工团队及装修材料进场 

  装修公司和业主需要准备好相关的证件和复印件,办理入场手续,入场手续办理完毕后,装修团队便可正式入场。装修的辅材以及部分的主材也需要在这段时间内入场,入场后,业主、工长以及监理需要同时在场对材料进行验收。

.

 拆改工程  

  拆改工程的目的是对房屋的结构进行改造,让业主的生活能够更加方便、舒适。拆改时,一定要注意不能破坏房屋的整体结构,绝不能毫无顾虑地随意拆除墙体或是其他结构。

.

 水电改造  

  拆改工程完毕后,接下来,就需要进行水电改造的工作。水电工根据业主的需求制定好水、电路的走向,并在墙体或是地面的相应位置处开好槽道,埋好水管和穿线管,穿好电线,最后用石膏或是水泥砂浆将槽道补平。

.

  防水工程及闭水试验   

  水电工程施工完毕,水管的打压试验也完全正常后,就可以开始防水工程的施工了。将需要做防水的区域清理干净,涂刷防水涂料,当防水层完全干透后,需要进行至少24小时的闭水试验,并要和物业人员一起验收,确保防水层不渗不漏。

.

 瓷砖铺贴    

  防水工程验收合格后,就可以开始进行铺贴瓷砖的工作了。瓷砖铺贴前,要先对地面进行找平处理,有地漏的地面,还要保证地面有一定的倾斜角度,防止地面积水。

.

  板材进场及木工施工  

  板材进场后,需要先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木工便可以开始进行施工。木工主要负责吊顶、门窗套、造型结构以及家具等的制作。

.

  油漆施工  

  墙面批刮腻子找平后,涂刷乳胶漆。腻子一般需要批刮两到三遍,后一遍的腻子一定要等前一遍的腻子干透后才可以批刮,否则墙面在后期非常容易出现空鼓、脱落等现象。此外,木工打造的家具等也需要进行上漆操作。

.

 热水器、吊顶以及橱柜、水槽等的安装  

  电热水器或是燃气热水器需要事先安装,安装完毕后,再安装集成吊顶,最后安装橱柜、水槽等。

.

 门、地板的安装  

  橱柜安装完后,可以开始安装门、门吸等,门装好后,可以开始铺设安装地板。橱柜安装同时可以安装各种厨电产品。

.

 开关、插座以及灯具的安装  

  开关插座的安装,要保持端正,厨房卫生间以及阳台的插座,要注意配备防溅盒。此环节是否合理主要看水电改造时铺线是否到位规范。

.

 洁具、五金的安装  

       洁具到场后,要先进行验收,确保洁具表面没有裂纹、磕碰等现象。洁具安装完毕后,拉篮、毛巾架等也可以在这时进行安装。

.

 家具、家电进场  

  家具、家电进场后,同样需要先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将它们摆放在设计好的位置处,新家也就装修完毕啦!

  装修的基本流程就在这里啦,业主们可以多多参考,不过,每一家涉及不同结构不同,因此具体的实施过程还有很多细节,还需要一步一步的细化!


——这是小浪调查分割线——

点击参与新中产大调查欢迎参与新中产大调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