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客厅真没你想象的那么大!

icon 2019-02-28 10:04:27
icon 0

摘要:你家客厅真没你想象的那么大!

  你家客厅,真没你想象的那么大!

  在以往的家居搭配建议中,我们关注的更多是紧凑的小空间!

  实际上,家里大空间的搭配同样是个伤脑筋的问题;稍有不慎,就容易弄巧成拙、白白浪费宝贵的生活空间。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就是大客厅的搭配问题——这里客厅的大小与户型的大小并没有什么太大联系,主要取决于客厅的实际面积!

  那么,是不是客厅面积大就能随意搭配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

  满足需求仍余空间,才算大客厅

  客厅到底多大才算大?

  到底是30㎡?50㎡?还是70㎡?这还真不是一个用数字就可以定义的问题。实际上,客厅到底大不大,还是要看住在里面的人怎么用。

  每个家庭的情况都非常不一样,有的家庭只有一个人住,有的家庭没有很多的杂物,有的家庭未来几年都没有打算要宝宝。

  正因为家庭需求的不同,所以相同面积的客厅对于不同情况的家庭而言,大小都是不一样的。

  客厅到底够不够大,能不能算大客厅,有一个很实际的参考点:先看能不能满足基础的实用标准。

  这个实用就包括了功能上的满足和收纳上的需求。

.

  | 功能需求 |

  有的家庭会将客厅当做很单纯的起居室,有软软的沙发赖着可以看电视就好了。

  而对于一些家庭来说,客厅就是家里的核心区,不但要可以休闲,还要尽量满足每一位家庭成员的要求;然后还能满足很多机动性的需求,像是练瑜伽、宝宝玩耍、朋友聚会……

  同样面积的客厅,对于这两个家庭而言区别迥异。

.

 | 收纳需求 |

  除了独居的情况,家里的很多物件是大家公用的,比如书籍、生活用具等。

  客厅是一家人公用的地方,所以这些大家都要用到的东西首推是放在客厅的,拿取非常方便,而且都集中在一起。

  相比起左一个柜子右一个柜子,直接在客厅里一面大柜子就能完全容纳,化零为整,反而是非常节约空间的做法。

  只有当功能和收纳需求都布置完之后,还能剩下空间,这样的客厅才能算大。多余的空间也可以让我们来展示更多个性的东西。

  大客厅搭配,装饰排其次

  刚拿到房子,面对着空空如也的大客厅,应该先装修什么呢?

  我们的建议是:永远,永远,永远不要首先想着怎么做装饰——最好什么装饰都先不要想。

  这时你首先需要做的一件事是:列一张清单,判断一下你家需要实现哪些功能——哪些事情你可以在客厅完成的。

  列出这个清单列表之后,就可以大概判断一下哪些功能区需要放到客厅里。

  对于大客厅的搭配,同样要考虑功能优先的理念——如果客厅只放大沙发,那家里的许多功能都只能堆到卧室厨房,想想都乱糟糟。

  列出功能清单的目的,是为了能方便我们根据所需功能合理安排客厅空间。比如:在家健身、在家看电影,这些都可以通过一些区域安排划分来达成,简直随心所欲。

  ▲ 梦想还是要有的嘛,万一实现了呢……

  满足功能之后,细究整体搭配

  在解决了客厅功能性空间的布置问题后,剩下的就是家具搭配了。

  沙发作为客厅里绝对的视觉中心,自然是挑选的重中之重!一套合适的沙发、不仅能满足家人的生活需要,还能让空间看起来饱满协调,不会显得空荡。

  对于大客厅而言,沙发的选择范围相对较大,但也有一些基本要求——保持客厅整体风格与色彩的统一性。

  具体的配色要求虽然精细严苛,但我们也有更简单直接的判断标准——整体看着和谐舒服。每个人对色彩的敏感度都不同,所有我们只需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了。

  风格上的选择也是如此,鲜明的沙发风格能让整个客厅不仅视觉上格调非凡,而且空间上也会显得非常丰满哟。

  有了这些精致沙发作为搭配,再在客厅里添置些书画、挂件、绿植等个性化的装饰……一个功能齐全、个性独特的客厅就算是搭配完成啦!

是

  无论是家庭生活,还是会客接待,尽显舒适惬意!

  结语:

  只要遵循上面的几个基本原则,大客厅的搭配就算是基本掌握;这样一来,你还会担心家里的客厅会显得太空吗?这可比仅放一圈沙发实用多咯!既然搭配技巧已经掌握,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大客厅搭配第一步:首先你得有一个面积超大的客厅!emmm......没有的话也可以转发给家里有大房子的小伙伴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