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厨房装出来 橱柜安装实用攻略

icon 2019-12-26 16:52:50
icon 0

摘要:橱柜的安装包括地柜、吊柜、台面、五金等部件的安装、橱柜的安装是否到位不仅直接关系到橱柜的美观,还关系到日后的使用是否称心。因此安装橱柜一定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步骤、处理好必须的细节要点。

  橱柜的安装包括地柜、吊柜、台面、五金等部件的安装、橱柜的安装是否到位不仅直接关系到橱柜的美观,还关系到日后的使用是否称心。因此安装橱柜一定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步骤、处理好必须的细节要点。

橱柜
橱柜

   一、 不同部位有顺序 安装橱柜的步骤

  橱柜包括几大部分,安装一般需要有两名技工,橱柜进场后一般按照地柜-五金-台面-吊柜 -灶具、电器的顺序进行安装。

橱柜
橱柜

  地柜的安装要点:地柜安装分三步,测量尺寸、找出基准点、连接地柜

橱柜
橱柜

  安装地柜前,工人应该对厨房地面进行清扫,以便准确测量地面水平。安装时如果橱柜与地面不能达到水平,橱柜柜门的缝隙就无法平衡,安装工人使用水平尺对地面、墙面进行测量后就能了解地面水平情况,最后调整橱柜水平。

  地柜如果是L型或者U型,需要先找出基准点,L型地柜从直角处向两边延伸,如果从两边向中间装则有可能出现缝隙,U型地柜则是先将中间的一字型柜体码放整齐,然后从两个直角处向两边码放,避免出现缝隙。地柜码放完毕后,需要对地柜进行找平,通过地柜的调节腿调节地柜水平度。

  地柜之间的连接也是地柜安装的重要步骤,一般柜体之间需要4个连接件进行连接,以保证柜体之间的紧密度。而一些橱柜厂家为了节省安装成本,使用质量较差的自攻钉进行连接。自攻钉不但影响橱柜美观,并且只能从一头锁紧柜体,连接度不高。

  五金安装的要点:水盆、龙头、拉篮也是橱柜的重头戏。在安装吊柜和台面时,为了避免让木屑落入拉篮轨道,应用遮盖物覆盖拉篮,以免影响日后使用。

橱柜
橱柜

  安装橱柜时,下水安装都会采用现场开孔的方式,用专业的打孔器按照管道的大小进行打孔,打孔的直径应比管道至少大3-4毫米,并且打孔后要将开孔部分用密封条密封,防止木材边缘渗水膨胀变形,影响橱柜使用寿命。

  为了防止水盆或下水出现渗水,软管与水盆的连接应使用密封条或者玻璃胶密封,软管与下水道也要用玻璃胶进行密封。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