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木家具的保养 三个妙招教你解决

icon 2019-12-29 16:41:36
icon 0

摘要:榆木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家具材料,因为它质地硬朗,纹理又笔直漂亮,非常有档次。那么榆木家具,尤其是老榆木家具如何保养呢?如果大家还在为这个问题困扰那就赶紧看看这篇文章吧,因为这里有榆木家具的保养方法哦。

  编者按:榆木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家具材料,因为它质地硬朗,纹理又笔直漂亮,非常有档次。那么榆木家具,尤其是老榆木家具如何保养呢?如果大家还在为这个问题困扰那就赶紧看看这篇文章吧,因为这里有榆木家具的保养方法哦。

榆木家具的保养 三个妙招教你解决

 1、榆木家具怎么保养之“遮”:

  这里的“遮”不是说要在家具上罩一层布,而是说应该在居室内装上窗帘的物件,避免让它们遭受阳光的照射。其实不仅仅是榆木家具,所有木质家具都应该避免阳光的直射。如果在做榆木家具的保养时不注意阳光的问题,那么家具不仅会失去原来的光泽,影响装饰效果,还会让木质疏松,慢慢地变形甚至产生开裂。

 2、榆木家具怎么保养之“擦”:

  家具都是要经常擦拭的,榆木家具也不例外。由于榆木家具特殊的性质,很容易会发生蛀虫事件,所以在做榆木家具的保养时要更加经常地擦拭。在擦家具时大家应该用柔软的布头顺着榆木本身的纹理细细擦拭,同时为了防蛀,大家可以将防虫剂抹在抹布上。对了,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榆木家具的保养过程中绝对不能出现清水,也就是说我们不可以直接拿湿漉漉的布头擦家具。因为这样会让木质家具受潮膨胀,最后变形。

 3、榆木家具怎么保养之“打”

  “打”就是打蜡的意思。想要解决老榆木家具如何保养的问题时一定要尤其注意打蜡的问题。在打蜡之前我们应该先用棉布把家具表面的灰尘擦干净,像一些顽固污渍我们可以用一点酒精加以消除。之后就是正式打蜡了,我们应将上光蜡先涂开,再用干布慢慢涂匀。一般来说,上蜡的频率一周一次就够了,不宜过于频繁。在此时的榆木家具的保养中,我们要注意不可以过于摩擦家具,避免损害无光层。

榆木家具的保养 三个妙招教你解决

  小编总结:榆木家具的保养如果做到位,那么这些家具绝对可以一代代传下去,非常有意义。木质家具本身具有的独特的典雅气息,像一些简约装修、古典装修就与它非常相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