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除甲醛 家居生活的安全卫士

icon 2020-02-25 12:24:40
icon 0

摘要:活性炭是由含炭为主的物质作原料,经高温炭化和活化制得的疏水性吸附剂。活性炭净化空气的原理是靠依靠其炭自身发达的孔隙结构和表面积,可以很大程度的接触到周围空气,被动吸附一些污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所以说活性炭的表面越大、孔径结构越发达吸附能力就...

  活性炭是由含炭为主的物质作原料,经高温炭化和活化制得的疏水性吸附剂。活性炭净化空气的原理是靠依靠其炭自身发达的孔隙结构和表面积,可以很大程度的接触到周围空气,被动吸附一些污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所以说活性炭的表面越大、孔径结构越发达吸附能力就越强。

活性炭
活性炭

  活性炭的作用主要是用于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滤去不溶性、吸附一些可溶性。活性炭组成成分主要是利用木炭、各种果壳和优质煤等作为原料,通过物理和化学方法对原料进行破碎、过筛、催化剂活化、漂洗、烘干和筛选等一系列工序加工制造而成。

家居生活中的甲醛
家居生活中的甲醛

  建筑材料、室内装修材料、家具及吸烟、烹调油烟、燃料燃烧等是室内甲醛污染的主要来源。研究表明,甲醛具有强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甲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嗅觉异常、刺激、过敏、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和免疫功能异常等方面。接触到空气中的甲醛和其它许多类似的室内空气污染会出现眼晴、鼻子和喉咙刺痛症状。

活性炭吸附甲醛
活性炭吸附甲醛

  活性炭具有一种强烈的“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的作用,可将某些有机化合物吸附而达到去除效果,利用这个原理,我们就能很快而有效地去除水族箱水质中的有害物质、臭味以及色素等等,使水质获得直接而迅速的改善。

  缺点是活性炭的吸附受环境的温度、湿度、气压的影响,当处于饱和或将将饱和状态时,环境温度上升或气压变低被吸附的污染物就会向外释放,那些被暂时吸附的污染物又回到了室内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而市面上已经出现添加催化剂的活性炭,可以牢牢锁定吸附的有害气体并进行分解,减少二次污染。

活性炭净化空气
活性炭净化空气

  总的来说,活性炭包能够吸附空气中的甲醛、氨、苯、二甲苯、氡等室内所有有害气体分子,对于居室、家具衣橱、书柜、鞋柜、鞋内、冰箱、卫生间、地板、鱼缸、汽车、空调、电脑、办公、宾馆及娱乐场所,都有很好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