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整装市场 盘点传统装企的两股力量

icon 2022-12-23 14:58:19
icon 0

摘要:随着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家装市场的需求端发生了极大的转变。省心、省力、省时的一体化整装在消费需求下应运而生。所谓整装,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以整体设计为基础,提供装修材料、基础施工、软装配饰、定制家具、设计安装等全套服务项目,为消费者提供能...

  

  近年来,随着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家装市场的需求端发生了极大的转变。省心、省力、省时的一体化整装在消费需求下应运而生。所谓整装,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以整体设计为基础,提供装修材料、基础施工、软装配饰、定制家具、设计安装等全套服务项目,为消费者提供能满足居住功能的整体家装解决方案”。

  “整装”模式出现之前,在家装市场,消费者较常选择的消费方式主要分为“半包”装修和“全包”装修两种,绝大多数传统的家装公司,都以提供“半包”装修为主。“整装”风潮席卷整个家居行业,也成为疫情下普遍增长乏力的企业的破局之道。风口之下,传统家装谁能胜一筹,抢滩整装市场。在整装大潮中,谁更有机会脱颖而出?

  我们看看近些年比较有竞争力的2家传统整装公司。

 NO.1 贝壳家装

  据贝壳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贝壳家装家居业务实现收入超18亿元,逆市同比增长超过40%,环比增长34%。三季度完成签约合同额接近20亿元,同比提升超过60%。重点是,第三季度实现收入超18亿元,而不是“前三季度”!

  贝壳家装家居的业务模式是B2B2C,主要以自营品牌被窝家装及收购后的圣都家装为主。其中,被窝家装的交付管理和业务运营能力得到验证,圣都加入后带来的供应链帮助被窝家装客单价同比提升33%。同时业务进入了正循环,被窝家装2021年交易额达到4.86亿元,2022年上半年在北京市场已完成交付近3000单,实现了城市层面7至8月单月合同额破亿、单季度盈亏平衡,成为北京领先的整装服务品牌。

  贝壳和圣都对行业内供应链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梳理和打造,建了一套供应链管理系统,包括仓储管理、物流管理和供应商管理三大模块,用销售数据和客户反馈来反向推动供应商优化产品和服务。2022年8月19日,“一心一亿”品牌战略的发布,更进一步优化了圣都的供应链体系。

  圣都与十七大行业头部品牌,强强联合,以圣都平台为载体,实现“一心一亿”整装联盟在家装家居赛道上的业务新突破。“一心一亿”整装联盟以提高销售额、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为目标,推动B2B2C模式的实际转化,形成圣都家装、联盟品牌与客户之间的三方共赢良性循环。

  NO.2 东易日盛

  作为家装行业的“领头羊”,东易日盛的整装竞争力,是实至名归的。2021年,东易日盛宣布全面推进整装业务,搭建数字化营销运营管理平台,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92亿元,同比增长24.52%,2021年总营收达到5年来最高值。

  2021年,东易日盛推出“好设计、好品质、好价格”的“三好”整装产品,陆续开设了15家整装大店,全面推进整装业务;同时加大了营销投入的力度,并搭建数字化营销运营管理平台,进行多层级营销运营,提升了营销管理效率。

  据了解,“东易日盛整装”为客户提供从家装设计、施工到家具产品、软装饰品的搭配等全过程产品及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东易日盛整装及 “关镇铨”整装。据悉,去年东易日盛自主设计研发独立整装案例百余套,包括E3、E5、E7系列,覆盖现代、北欧、新中式、轻奢等风格,并将案例产品应用组合呈现在星耀销售APP,帮助销售人员及客户通过生活方式整装案例模板配置找到适合的户型和案例,高效沟通、快速估价,协助客户做出决策。

  结语:对于装企而言,整装同样为其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式,确定性的价格、确定性的产品、能够进行量化的描述让更多的客户更加认同;同时,装修服务与产品零售相结合的“整装新零售”模式也在行业持续发酵,为装企打开了新的发展篇章。

资料来源于:泛家居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金帝苏州高端定制旗舰店领衔,升华品牌认知,追逐极致体验陶氏公司推出陶氏涂景™数字化技术服务平台家电快讯 | 《时尚芭莎》揭开家居时尚主角!卡萨帝上榜顺辉×广州设计周丨2022中国住宅设计效果大赛小户型金奖赏析喜报!马可波罗瓷砖荣获 第八届中国广告风云榜多项重量级大奖YANG 25周年 | 我们从未停止奔跑最强烹饪选手--森歌i5双腔蒸烤款集成灶,让你没理由不选它!芬尼极寒生存挑战即将开启,零下35度的东北,空气能热泵表现如何?今晚19:30强音奏响战况升级,再掀热议!学员亲测森歌智能厨房,i9超级魔方获盛赞!陶卫快讯丨全国岩板加工厂约640家,广东占40%洗碗机选购攻略,冬天不想洗碗?有森歌U3S除菌集成洗碗机就搞定!谁在为城市用水安全保驾护航?《美好生活驱动力》第三期即将上映预告 | 12月26日听马光远解读『以正合 以奇胜 立足自身优势 把握时代机遇』吸顶灯扛鼎之作 雷士电商“小白灯”卖场快讯|国美零售:将获控股股东黄光裕旗下公司将1.5亿港元贷款卖场快讯|宜家召回1161件奥德格转椅,产品星型底座支撑部位有开裂风险卖场快讯|宜家中国法定代表人变更卖场快讯|转变经营理念 家居卖场升级换新家电快讯 | 美的集团拟开展额度不超132.26亿元的资产池业务家电快讯 | 格力电器荣获全国首批“领先实验室”证书家电快讯 |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增资至约405.4亿元家电快讯 | 企业积极出海抢订单 消费者热捧健康类家电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