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发布纺织品环保标签新规

icon 2014-08-29 14:10:23
icon 0

摘要:近日,欧盟《官方公报》刊登第2014/350/EU号决议,正式发布纺织品环保标签新规。

  近日,欧盟《官方公报》刊登第2014/350/EU号决议,正式发布纺织品环保标签新规。

欧盟发布纺织品环保标签新规 


  据介绍,新版内容做出了两大方面更新。首先,扩大了限定产品的范畴:纺织服装及配件,室内使用的纺织品、产品包含的非纤维部件(例如拉链及纽扣),以及用来清洁或抹干表面的织物产品等,均纳入涵盖范围中,但一次性产品、铺地用品、含电气装置的服装、织物及纤维排除在外。其次,规定有害化学物质的限制使用:重点列出了候选物质清单中高度关注物的限量,并明确纺织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各个流程应遵守的环保准则。

  据了解,环保标签是欧盟规定的一种自愿性产品标志,满足环保标签要求的产品将获颁花形标志,有着无可比拟的附加优势,调查显示75%的欧盟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带有环保标签的“贴花产品”。

  业界人士提醒:企业一方面要树立生态安全观念及环保意识,推行“绿色运营”,以生产“绿色产品”为主导目标;另一方面要积极跟踪欧盟生态标签法规的更新,及时了解最新资料,积极申请绿色标签,提升产品层次,促进纺织品出口的可持续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