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床垫市场发展迅猛 洋品牌或成主流

icon 2014-11-17 14:23:18
icon 0

摘要:人生百岁,床睡五十。床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家具,从卧榻到罗汉床、架子床,再到拔步床,中国人的床文化不可谓不丰富。而如今,人们的睡眠习惯从板床、到棕床,再到如今的弹簧床垫为主,乳胶、记忆棉等床垫并存,这个过程仅用了短短的20年。

  人生百岁,床睡五十。床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家具,从卧榻到罗汉床、架子床,再到拔步床,中国人的床文化不可谓不丰富。而如今,人们的睡眠习惯从板床、到棕床,再到如今的弹簧床垫为主,乳胶、记忆棉等床垫并存,这个过程仅用了短短的20年。

  同时,与美国人把床垫当成易耗品、更换期较短的消费习惯相比,国内的床垫一般是更换期10年左右的耐用品。不过,随着生活水平的日渐富足,消费者的睡眠品质意识增强,这一消费习惯正在逐步转变,床垫替代和更新需求将逐步释放,床垫行业有着可观的发展空间和可持续增长前景。

  被国内床垫市场的发展潜力所吸引,近年来洋品牌床垫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其价格一般在每张万元上下,价格高的有5万、10万、20万、30万一张,有的达到80万元一张,相对于国内床垫品牌,洋品牌床垫“高高在上”的价格不但没有吓退消费者,反而在中高端消费市场颇受欢迎。洋品牌床垫在国内市场为何走俏?这主要归于其领先的品牌文化、工艺和服务。

  首先,凡进入中国市场的洋品牌床垫,基本都是响当当的国际著名品牌。它们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品牌文化。以美国“金可儿”(Kingkoil)床垫为例,它创立于1898,距今已有110多年,被公认为全球10大床垫品牌之一,获得FCER(国际脊椎教育研究基金会)唯一认证产品,以及ICA(国际脊骨神经科学会)唯一认证产品的床具品牌,2000年开始就进入中国,并成为国内众多超五星酒店的首选品牌。再如瑞典的“海丝腾(Hästens),成立于1852年,是瑞典最古老的手工床具制造商 ”,这家生产马鞍的制造商起初只提供订单制作的床垫。订单源源不断,使得Hästens (海丝腾) 的业务开始转向制作床具,床具生产慢慢地成为了Hästens (海丝腾) 的主要业务,其超过150年的发展历史中,一直沿用手工制造和使用纯天然的材料。

  其次,在工艺上,从100多年前第一张弹簧床垫诞生以来,国外床垫技术从未停止进步,从最初利用弹簧的反作用原理加上棉花的简单工艺,到袋装独立筒、线状直立式等弹簧技术,以及一些著名品牌如金可儿所采用的LFK开放式弹簧、三区独立袋装弹簧等技术,再到近年来兴起的专业睡眠床垫如乳胶床垫、记忆棉床垫,这些床垫行业的重大创新几乎都在来自于国外,而国内床垫行业则一直在学习和模仿的路上。

  在服务上,由于国外公司管理比较严格和规范,针对国内分公司或者经销商,无论在员工培训、门店形象、品牌形象还是售后服务上都有一套规范的流程。比如像金可儿床垫的导购相对都比较专业,都接受了美国脊椎健康和睡眠理论的系统培训,能够有针对性的为顾客挑选最合适自己的床垫。目前金可儿还在计划推出金管家服务,提供上门床垫维护,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贴心服务。

  因此,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迅猛发展是有理由的,未来,洋品牌床垫或许会成为国内床垫市场的主流。国内床垫品牌们可要加把油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