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首届红木家具文化节顺利拉开帷幕

icon 2012-03-05 10:42:15
icon 0

摘要:3日,由桂林市工商业联合会、桂林市总商会主办,浙江东阳红木家具协会协办,桂林三实红木家具集团承办的桂林首届红木家具文化节隆重举行,引来众多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浓厚兴趣。

  ${显示图片4}

  3日,由桂林市工商业联合会、桂林市总商会主办,浙江东阳红木家具协会协办,桂林三实红木家具集团承办的桂林首届红木家具文化节隆重举行,引来众多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桂林首届红木家具文化节汇聚了年年红、国祥、桌木王、杭生红木等国内顶级红木家具品牌,并邀请桂林市文物鉴赏研究会等知名专家教授现场与广大消费者共同品鉴红木精品,探讨中国红木家具的悠久历史及博大精深的红木文化,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了解红木,懂得红木的内在价值和文化价值。

  三实红木家具集团董事长王桥弟女士介绍,红木家具之所以名贵,主要在于其木质特别好,富含特有的挥发性油脂,用久之后便泛油形成包浆,变得古色古香,属于真正的高级环保用品。其次,红木生长及其缓慢。经专家所鉴定推测,红木成材少则百年,多则三百年,有的甚至上千年,而且所能用的芯材并不多,加上红木色彩鲜艳,香气怡人,纹理清晰,材质细腻坚硬,干材胀缩小,放得越久越好,又不易被虫咬蚀,不易腐朽,符合雕饰的要求,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增值空间大。俗话说,家有珠宝一箱,不如红木一方。现在,一方较好的红木旧料,高达每吨100万元左右,这就是现在有不少人想方设法收购老房子旧木料的原因,王桥弟说。

  桂林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桂林市工商总会会长王昕认为,桂林举办红木家具文化节意义深远。红木家具起源于中国,是中国的“国粹”,与中国景德镇的瓷器一样,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红木家具不仅仅是家具,更是一种艺术品、一种文化的体现。桂林借助红木家具文化节这个平台,可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桂林红木文化产业发展;可以为各区域红木文化交流搭建平台,促进产业整体健康发展;可以向广大红木收藏爱好者普及红木知识,让桂林广大市民充分了解红木;可以带动桂林红木家具产业品牌化发展。

  红木家具文化节从3月3日开幕到3月10日结束。期间,还将推出各种文艺演出、红木文化展及让利消费者的万元现金抽奖、赠送精品红木礼品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