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家具实用收藏正当时 近五年投资增速近20%

icon 2012-11-13 08:17:56
icon 0

摘要:最近,古董家具“古为今用”在成都中产圈层悄然兴起。无论是传统的古玩市场还是一些收藏会所(会所装修效果图),总会有一群古董家具的人士在谈论自己正在使用的藏品。他们认为,不少普通的民间古董家具价格与卖场的实木家具价格相差无几,古董家具在满足使用...

  最近,古董家具“古为今用”在成都中产圈层悄然兴起。无论是传统的古玩市场还是一些收藏会所(会所装修效果图),总会有一群古董家具的人士在谈论自己正在使用的藏品。他们认为,不少普通的民间古董家具价格与卖场的实木家具价格相差无几,古董家具在满足使用的同时,还具有收藏价值。

  古董家具有增值保值功能

  两个月前,爱好传统文化的成都本地人吴先生就准备添购一张罗汉床。吴先生有着成都人共有的慢生活心态,他预算1万元买一张罗汉床。但到市场了解后,一般酸枝木的实木罗汉床价格在3万元左右,在预算和实际市场价格方面,他有所犹豫。

  经朋友介绍,吴先生最终购买了一家古董家具收藏会所的明式罗汉床,价格近6万元。“选择明式罗汉床,虽然远远超出预算,但最主要的是古董家具还有一定的增值保值功能。”

  总量有限升值潜力大

  最近,成都古董消费现象得到不少资深收藏人士的关注。成都彭州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岳照贵认为,消费古董家具主要集中在一些收入高,有文化的家庭。受大环境影响,目前古董家具交易市场出现疲乏,北京、西安等地较为突出。同时,由于市场上出现一些炒家,炒木材、炒家具,导致黄花梨等红木家具(红木家具装修效果图)价格高不可攀,一些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仿古家具价格甚至远远超过古董家具。

  岳照贵告诉记者,曾经在北京市场上看到一个仿古黄花梨立柜,工艺简单,价格在50万左右,而自己收藏的同规格的清末立柜,有工艺考究的雕花,其价格不到仿古家具的十分之一。“古董家具在市场上的流通只会越来越少,因为总量有限,没有哄抬价格的空间,随着大家对古董家具认识的加深,从事收藏的人多了,家具最后都留藏在各自家中,交易也仅是凭爱家的喜好。”

  近五年投资增速近20%

  岳照贵表示,他收藏的古董家具中年代最久的出自明朝,最贵的是两张清朝早期的床。2000年时,他分别从一家酒楼和位于长江边一个偏僻村落的农户家中收购,“当时我只花了10多万,现在这两张床每张都价值上千万,其中一张百兽万工床价格在5000万左右。”据相关数据统计,就近5年来看,国内的古董家具投资增长速度达到了每年近20%,一些存世不多的经典家具的投资价值甚至以30%的年增长率上升,引起众多收藏者的追捧。此外,古董家具、收藏品市场的参与者和成交额,也在以每年10%-20%的速度递增。现在的古董家具早已突破了原有的使用价值,向收藏和投资价值领域渗透,成为又一大投资热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