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木门吴晨曦:“斜口门”技术打造静音工程

icon 2013-03-15 12:22:17
icon 0

摘要:2013年3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TATA木门展出新产品磁吸门,此款产品应用了TATA木门大力研发的专利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噪音,为消费者带来舒适的环境。

   2013年3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门企集体亮相新国展。在喧哗热闹、令人眼花缭乱的展区里,TATA木门简洁的布展风格尤显清新雅致、与众不同纯白的背景和两行醒目的文字突显此次TATA参展的主题——“TATA木门静音工程,唯有安静才能听到自己”。

TATA木门吴晨曦:“斜口门”技术打造静音工程
图为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

    新浪家居 张茹 北京报道

  新技术革新传统木门构造

  新浪乐居:在热闹的展馆里我们可以看到,TATA在很显著的位置用纯白的背景呈现了今年的主题“唯有安静 才能听到自己”,而且在展区中间还有一个隔音体验的玻璃房,内外的分贝显然不同,此次布展似乎都在大力突出TATA的新作静音工程。

  吴晨曦:是的。我们想从“静”打造出新的产品,新的产品实际是具有革命性的,因为我们把门的结构完全改了。德国人使用的是T型口,其他很多国家用平口门,世界上基本上再没有其他风格的门了。我们在平口门的主流市场中寻求突破,推出了斜口门专利技术。早一些时候我讲过,不会封闭这个专利,谁都可以用,希望木门行业从此有改变。

  为了加斜边把门加厚了五毫米,加厚了就隔音,斜口门的密封接触点很大,这样的隔音非常好,基于这两点,我们发现这款门的隔音效果远远超过早期的木门,对家居环境,睡眠的环境都非常好。TATA是因为专注,更加注重细节,追求细节上的完美,所以不停的思考怎么改变,怎么创新,不仅仅是门变花样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吻合家居室内设计风格的问题,而要从核心上改变它,从结构、功能上改进,这样肯定会在行业里有全新的东西展示出来。

   新浪乐居:在静音工程体系里,磁性门会成为主打产品,磁性门的问世筹备了多长时间?

  吴晨曦:从去年二月份开始研发,中间出了很多的问题。合页的开发问题、配套的问题、包括磁铁的度都是我们要考虑的,这样解决下来经历了很长的周期,一直到去年12月初才完全成熟,12月22日我们做了发布。

  新浪乐居:据说磁性边的设计来自于宝马汽车的车门的启发,是这样吗?

   吴晨曦:宝马的门钢板很厚,密封性就很好,差的车钢板薄,导致了密封性不好,但是我们的胶条是双胶条,和汽车的是吻合的。磁铁方面我们还考虑了冰箱,宝马车门和冰箱两方面的思路给我们带来了结构上的思考。

  新浪乐居:这款磁性门何时正式面向全国市场,供消费者选择?

  吴晨曦:从今天开始。去年十月份对专利进行申请,12月22日把发布了这项技术,今年才开始对外卖,现在很多城市很多的店都在上这个款门,大约五月底一千个店可以上完,价格体系也已经出来了。

   派的门:市场竞争锻造品牌特质

TATA木门吴晨曦:“斜口门”技术打造静音工程
展会现场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为观展者介绍新产品磁吸门

  新浪乐居:我们可以看到在TATA静音工程展区旁还有“派的门”,刚才有消费者在问“派的门”是TATA的吗品牌吗?怎么还单独有一块展区?吴总您要怎么回答他们?

  吴晨曦:现在的很多领域,比如说鞋子、服装业中,很多优秀的品牌都在做着多品牌化运作,TATA公司也是想试探着做。通过这一两年的努力,我们得出了一个相对科学的道理,多品牌运作的时候,一定是各自努力,总公司不能过问太多,要更市场化,在市场的竞争过程中自然的区分出品牌特点。将来的趋势会让更多人觉得,派的门是TATA集团公司下的一个品牌,企业文化是延续的,但是产品的本质,营销模式都不同,针对的客户群体也不一样。

  新浪家居:派的门2013年的战略目标是如何规划的,今年TATA的电商如何做下去?

  吴晨曦:很多东西都要注意趋势,事业和产品的未来也要考虑到趋势,顺水游鱼就会顺利,逆势而上就会吃亏。整个中国在建材行业、家居行业、木门行业的发展营销一定是向年轻化和电商化发展的,所以派的门一定会往这个方向走,现在还是以营销为主,未来的营销趋势是非常好的,我相信派的门在今年会有非常快的增长,包括销售额的增长,因为它适合年轻人,适合互联网,产能和效率各方面都非常的棒,所以我对他带有非常大的信心,我们的团队也非常好。

  注重研发 引领行业发展

TATA木门吴晨曦:“斜口门”技术打造静音工程
参展者在展会现场体验TATA木门“隔音”体验室

  新浪乐居:以往几年TATA展会的主题都是以彰显企业文化为主,展示TATA的青春活力,和专注如一,今年却把重点回归到产品的发布上,这样的用意和转变是什么原因呢?

  吴晨曦:过去TATA年轻、专注、团结,随着十几年的变化,这种文化已经深深植入TATA人的内心,在业内也有这样的口碑。但是企业的本质还是产品,所以我们加强了产品和服务的深入。过去展示的是精神状态,今天展示的是产品的研发和设计。

   新浪乐居:此次木门的展会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主要针对招商,从去年的反馈来看,TATA在展会上的招商效果如何?今年的招商的预期是什么,对我们的代理商有什么样的要求呢?

  吴晨曦:这个展会办了十一届,TATA参加了十一届,我们是所有的木门里唯一一家历届都参展的企业,展位每年都是在进门的第一个位置,这些东西也是行业协会、主办方对于TATA公司的认可,所以我们非常感谢 。

  国际木门展是非常好的招商展会,但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行业的推进、木门行业的成熟,招商工作对于企业来讲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现在覆盖500多个城市,店面数量是木门行业最多的,所以招商对一些企业来讲不是最重要的,但我们对这个展会还是非常重视的,希望能引领行业在研发方面有更多的思考,希望整个中国的木门向好发展,这样TATA才会更好,我们希望新的研发技术可以引领潮流和趋势。

  新浪乐居:谢谢吴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文/新浪家居 张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