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李虹瑶:全面提升产品线 做可靠环保家居

icon 2013-03-26 17:32:37
icon 0

【2013年广东国际春季家具博览会系列访谈】

  2013年3月16日至22日,第2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第3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28届深圳国际家具博览会分别在东莞、广州、深圳轮番登场。

  东莞名家具展以“大家居”为宗旨,广州家具展以“中国制造”为卖点,深圳家具展以“设计之都”定位,三大展会争相竞艳。来自中国香港、台湾及内地的国内知名品牌,与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地的国外洋品牌同聚一堂,给数万经销商、设计师、消费者带来一场高规格的家居视觉与体验盛宴。新浪家居对此次展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

  采访嘉宾: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 李虹瑶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何晓蓉

  采访时间:2013年3月18日

  采访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

 

联邦李虹瑶:全面提升产品线 做可靠环保家居
联邦集团董事副总裁李虹瑶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联邦家私参展第31届广州展,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惊喜呢?

  【李虹瑶】联邦这次重点给大家展示一种新的理念、新的感受、新的体会。我在联邦是负责软体模块的,我们软体作为整个集团的品牌商业模式升级包装的一个先驱,这次在整个展场上,引用了将会在终端店面所实施的各种各样的道具、元素、手法,这种展示的整个体系是非常完整的,也是非常形象的。我们对经销商做的装修体系演示,不光是为了吸引大家眼球,更是从功能、结构上做了升级,包括联邦米尼沙发和联邦梦菲思床垫。

  从联邦米尼沙发的角度,这次明确了品牌的定位语,就是“专一、可靠的好沙发”,我们要做可靠的沙发。我们不放弃环保的主题,环保是对可靠的一个非常有力的支撑。从梦菲思床垫的角度上,动作更加大了:前几天我们启动了“蓝梦计划”,我们觉得床垫市场有巨大发展潜力,我们对我们的床垫品牌也做了大的改进。我们根据我们研发部门的调研、结合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学术研究机构等的研究成果,推出舒适的硬床垫主题,我相信我们将开辟一片全新的市场。

  【新浪家居】联邦作为一个近30年的品牌,其独特竞争力是什么?

  【李虹瑶】首先,我们有高尚的品味,这源于我们一直忠于做原创家具设计,走自主设计研发之路;其次,我们的产品都力求精益制造,具有优秀的品质;再次,我们打造强大的营销体系来使我们在市场中表现突出;最后还有,我们企业也一直是高效管理,将我们的企业理念灌输给我们的联邦人。这些,都是我们的独特竞争力。我们有这么多的优势,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去提升和改造,包括这次拿出的这一些新的系列,是跟市场一个很好的对接,也是对自己更好的提升与表现。

 

联邦李虹瑶:全面提升产品线 做可靠环保家居
联邦家私集团展馆内人流如织

 

  【新浪家居】联邦家私在今年1月参加德国的科隆家具展,取得了很大成功,联邦集团在近两年对欧洲市场的规划是怎样的?

  【李虹瑶】之前我们比较主要的出口市场,欧洲我们卖到了德国、英国、法国的一些一线主要的零售商,他们的销售规模是非常大的,虽然市场不景气,但是他们看重我们的也是一种扎扎实实的功底。一方面他们很快速理解市场的需求开发出对应市场的产品,我们对市场的需求也应用到沙发中间来,我们出口的主要是沙发,所以我们在很多沙发上很多都有国际范儿,有法国的味道或者是德国的风范。因为这种沙发毕竟还是全球上相对比较通用的,不像有的木家具有的非常地区化的,我们做的都是国际主潮流的沙发。昨天我还接待法国最大的零售商过来,他们又跟我们确定一些新的产品、新的项目。

  实际上任何人在竞争中间,当然商机是有机会,但是更重要的是,是否你各个方面以商业眼光所衡量的动作是否都准备到位,你的产品开发的样子、功能、性价比,还有你承诺的和需要的各种售货保障是否能够体现,这些我们还是充满信心。今年我们对出口的规划都是两位数的增长。

  【新浪家居】联邦对终端店面有哪些扶持呢?

  【李虹瑶】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很在意我们是否能够激励经销商有一种企业家的精神去经营管理他的业务。我们不就前就开了米尼的经销商大会,做的主题是“分享和促进”;还有我们进行了全国的导购大赛,帮助经销商培育他们的一线团队,而且帮助他们吸引更优秀的人,因为他们来到可以有更多培训机会,让他们可以在平台上可以认识更多高手的机会。因为有些经销商的平台不大,我们都是提供这样的平台给他们。

  【新浪家居】我们也看到了联邦对经销商的的用心,谢谢李总!(采访/撰写 何晓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