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古轩刘宇:我们专注于细节 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icon 2013-03-29 15:45:29
icon 0

摘要:2013年3月16日-19日,第2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览会、家居饰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近千家知名家具企业参与了这一盛会。天宇国际家居集团公司携旗下品...

  2013年3月16日-19日,第2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国际名家具机械材料展览会、家居饰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近千家知名家具企业参与了这一盛会。天宇国际家居集团公司携旗下品牌忆古轩炫彩亮相、异彩纷呈,吸引业界广泛关注,赢得普遍赞誉。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忆古轩家具总经理刘宇先生,全景展现忆古轩家人的家居“中国梦”。

  新浪家居2013第2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系列访谈

  采访时间:2013年3月16日

  采访地点: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4号馆

  采访嘉宾:忆古轩家具总经理 刘宇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张尧

忆古轩家具总经理刘宇
忆古轩家具总经理刘宇

  【新浪家居】:刘总,您好,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吗?在这次展会中咱们是否有主推产品?它的优势在哪里?

  【刘宇】:您好,忆古轩家具是隶属于天宇国际家居集团,前身为广东中山忆古轩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始创于1992年,集中国著名品牌企业;绿色环保产品企业;中国红木家具十大品牌企业;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等殊荣与一身。公司凭着生产、经营红木家具数十年的实力、技术等形成家居研发、生产、制造完整产业链。集团目前由广东中山“忆古轩”红木、“艾森堡•庄园”欧式实木、“艾美琦”酒店别墅定制家具三大家具产业制造集群组成,占地120000多平米,员工1200多人。本次展会我们首推黑酸枝“如意春暇”系列。你也知道,黑酸枝被称为红木里面的“黑珍珠”,公司经过前期反复论证,古法今作,创造出具有鲜明个性、富有民族特色的黑酸枝系列红木产品,我们也将绿色环保、人性化设计理念身体力行。

  【新浪家居】:为什么这次贵公司有参加东莞展的想法,贵公司想给经销商展示一个什么样的品牌形象?这次是否有开店指标?

  【刘宇】:东莞名家具展是亚太地区最大的专业家具展会之一,是企业全方位展示品牌文化、设计、营销的综合性平台。很高兴忆古轩家具能在这样一场盛会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并且赢得尊重。展会直观提供了和客户零距离交心的机会。我认为,一是展示天宇集团实力,树立企业形象,做有担当的“文化品牌”;二是展现忆古轩家人风采。至于你提到的开店指标,这个是肯定没有的,我们主要是融洽客户关系,听取来自一线销售的建议和意见,在服务老经销商基础上期望更多的经销商加盟,有所作为。

  【新浪家居】:大家都知道,家具行业内同质化的现象是很严重,您作为家具行业内资深人士,您觉得在红木家具业内这种现象是否也严重?您是如何看待家具同质化问题?

  【刘宇】:红木家具作为家具业一个重要分支,就我个人认为,产品同质化现象也避不可免。只有加强核心竞争力,拥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忆古轩家具以红木家具传统文化价值理念为支撑,走差异化、特色化路线。比如说,我们创造性的将人体工程学原理与现代工艺美学;“天人合一”哲学思想与养生保健文化结合,走“古典家居新美学”这条新路子。

  【新浪家居】:有人说家具电子商务化的趋势不可避免,而且越来越多的家具厂商开始涉及电子商务,您是如何看待这样的说法?您对家具电商有何高见?

  【刘宇】:家具电子商务化趋势这种说法我赞同,现有技术已基本成熟。但是缺少线下经销商也不行。电商无法给予消费者实体体验与售后服务要求,目前家具业消费者对电商的依赖度不是很高。红木家具的自身特性更决定走电商的路不是那么简单,因为它涉及到物流、售后等诸多环节。打个比方,当你在网上购买了一套红木家具,你需要物流费、安装费、以及运送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这些东西由谁来承担?所以家具电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个人来看,电商和线下经营不是简单的取代关系,彼此可以互利共生。关键在于线上和线下之间的差异化经营和规范化操作。当前我们还是以经销商为主,会在合适的时机进入电商。

  【新浪家居】:2012年家具业出现不景气甚至下滑的现象,您如何看待2013年家具行业行情?贵公司今年有什么计划?

  【刘宇】:目前国内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2012年,咱们整个行业都处在不景气甚至下滑的阶段,也是整个行业加速洗牌、优胜劣汰的一年。我想到一句话“只有在潮水退去时,你才会知道谁一直在裸泳”。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看好2013年的行情,品牌化、资本化、信息化、规范化必将成为以后家具的发展趋势,而我们天宇国际家居集团历经数十载努力,坚持“诚信为本、自主创新、品牌运作”,以顾客满意作为公司经营宗旨。事实也证明我们企业是经得起考验的。今年我们将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斥巨资加强研发能力;通过整合渠道、优化服务等手段提高品牌附加值。其次是加大经销商支持力度。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不仅全国一线城市会有我们的品牌,而且二、三线城市也能遍地开花。我本人一直有一个家居“中国梦”,我期待忆古轩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