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货款不退家具 达芬奇状告消费者案和解

icon 2013-04-24 09:51:28
icon 0

摘要:杭州消费者两年前告“达芬奇家居”欺诈,消费者赢了,300万货款全退。去年底,“达芬奇”反过来告了一个消费者:货款退了,却不肯退家具。这个案子最近在下城法院达成调解。

  杭州消费者两年前告“达芬奇家居”欺诈,消费者赢了,300万货款全退。去年底,“达芬奇”反过来告了一个消费者:货款退了,却不肯退家具。这个案子最近在下城法院达成调解。

  这故事听起来也蛮神奇的。

  杭州陈女士,30岁出头,董事长夫人。前年3月定了价值86万的达芬奇家具,4个月后达芬奇送货上门,4天后,央视曝光达芬奇家具涉嫌“假进口”、“假实木”。陈女士奔到达芬奇店里声讨,双方达成《退货协议》。86万一分不少退了,但陈女士一直不肯退家具。

  去年底开庭,达芬奇告了陈女士,要求退家具,另外要算笔折旧费39万,“我们的客户都是高端人群,所以就算家具退回来了,也是旧的,我们根本卖不出去,也不能翻新,损失非常大非常大。”

  陈女士也霸气,当庭反诉,要求达芬奇退一赔一:达芬奇拿不出进口证明,就是虚假宣传,还得再赔她86万元,她才肯退家具。“这些家具一直没用,还占据了家里的空间,我们还没算这笔家具保管费呢。”

 家具到底是真是假,是进口还是国产?

  达芬奇说,报关单等肯定有,但许多家具是成批进口,提供进口证明比较麻烦。

  事实上,达芬奇这方一直希望调解,当时庭上的陈述几近酸楚:“当时说好的,退款一到账,就让工人拉走家具,但第二天就变脸了,工人在小区门口守了两天两夜进不去。我们愿意给优惠,但和陈女士给出的价码,实在差距太大。”

  这个一开庭就打得火爆的案子,最终达成和解。双方约定:陈女士退还家具,达芬奇放弃折旧费,陈女士同时放弃退一赔一的请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