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威刘海涛: 依托市场细分产品系列 品牌及营销全新优化

icon 2013-09-11 15:01:10
icon 0

摘要:2013年9月7日,第32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盛大开幕。在本次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健威家具品牌总监刘海涛。

  2013年9月7日,第32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展馆盛大开幕。

  一年两度的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历经32届的成功举办,16载春秋彰显家具行业精英功勋,并汇聚业界最大的中国家具企业集群,广纳全球市场中的家具巨头,引领着现代家具的行业风潮。这其间,正是家具行业飞速发展的辉煌时段,业界豪杰创造了一个个中国家具奇迹。新浪家居直击展会现场,报道展会盛况,深度对话业内行家,且看家具奇才们如何书写新的行业新篇章。

  在本次展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健威家具品牌总监刘海涛。

  采访时间:9月7日

  采访地点:广州琶洲展馆

  采访对象:健威家具品牌总监 刘海涛

  采访记者:张尧

健威刘海涛: 依托市场细分产品系列  品牌及营销全新优化
健威刘海涛: 依托市场细分产品系列 品牌及营销全新优化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刘总,您好,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贵公司吗?

  【刘海涛】健威企业集团是一家大型的跨国家具企业,由健威美国、健威中国、健威欧洲三大机构组成,集团总部位于美国三藩市,主营民用家具、商用家具、软体家具三大业务板块,销售网络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健威集团一直坚持“人性化家具”的发展方向,通过整合“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更环保的材料和生产工艺、更以人为本的使用体验、更贴心的销售服务”等四方面人性化核心理念,以坚实的品质赢得千万家庭的信赖。

健威刘海涛: 依托市场细分产品系列  品牌及营销全新优化
健威刘海涛: 依托市场细分产品系列 品牌及营销全新优化

  【新浪家居】咱们在这次展会上有什么新品推出?它的特色在那里?

  【刘海涛】本届展会我们推出新品就是纽约至尊的系列,它原来是和纽约贵族整合同一系列的,当我们进行详尽市场人群细分之后,发现其中顺应市场衍生出两种风格各异的选择,纽约贵族偏向简欧风格,简约而不简单。纽约至尊比纽约贵族定位要高一点。在纽约至尊系列设计风格上,外观设计方面除了加入意大利新古典的设计理念以外,也融入更多后现代主义的时尚元素,让它更显时尚别致,颠覆传统消费者观念中新古典家具保守、沉闷的印象。在选材方面,我们精挑北美进口的高品质黑樱桃木用以面板制作,黑樱桃木表面的处理技术与工艺较以往有巨幅提升,健威率先在行业内使用三底两面的“五重纳米油漆喷涂技术”悉心打磨,创新突破一般家具企业产品只有两到三层的浅层处理标准。通过三底两面的工序,精心处理的漆面效果的更显通透感和立体质感、纹理尤为清晰自然。另外值得我们骄傲的是健威独创的木纹拼花工艺,拼花木纹图案一直都是至尊系列比较擅长和享誉市场的工艺手法。纽约至尊传承优良传统,拼花区域都是筛选整块木皮中最完美的小山纹切块,通常这部分只占整块木皮30%到40%的部分,因而收藏价值与内涵弥足珍贵。接着木皮均经过无缝拼接工艺的手工制作,目前在国内这方面技术健威运用最为成熟,转角位和面板的对接,整体效果尽显圆润长顺,让家居散发迷人的贵族气息,尽显豪华气派。而且在功能性上也会从人性化角度去考量,增加功能区域与家具组合,迎合日常生活的便利需求。

  【新浪家居】贵品牌是第几次参加广州展?

  【刘海涛】我们每一年展会都有参加,从第一届开始。

  【新浪家居】贵企业期望通过展会给经销商和消费者展示什么样的品牌形象呢?参展目标和预期收益有哪些?

  【刘海涛】对于健威人性家具这个品牌,在整个家具行业内具有强大的号召力与优良口碑,因为我们的产品、服务、形象均达到业内一流水准,因此我们在展会上不需要夸张过度表现,只需把符合市场需求的优势新品给新老经销商一个真实视觉呈现,将人性化家具原汁原味地表达出来,其实,通过在展馆现场的观察,每年广州展的企业展馆里面就属健威家具的人气最好,不管是整体展会的人数增减,健威展馆依然保持人流不断,招商火爆,至于参展目标和收益,我们没什么硬性规定,但是就从我们现场人流量来看,应该会有不错的丰收成绩。

  【新浪家居】一个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生存,就必须不断优化自己的产品、服务、营销、品牌,那么,贵公司在今年有什么优化的举措?

  【刘海涛】主要就是几个方面的优化,第一个优化就是品牌方面的优化,之前健威集团产品线比较丰富,几乎中高端的产品,全球各大系列风格都有囊括,消费者对于健威的理解定位尚不够清晰,因此接下来将会把健威集团的品牌分成两大部分,以曼哈顿、纽约贵族,纽约至尊和迈阿密这四个高端系列作为我们健威的原有品牌一直去沿用,剩下的加州风情和家百悦的品牌整合。为什么要这么细分,因为一线市场和二三线的市场,客户市场需求就以家百悦家居卖场为主去做,卖场里面包括梨木现代系列以及田园系列,我们也会把家百悦原来的单一家居卖场模式,将家居用品、饰品、日用品等加进去,丰富销售商品类型。

  第二个方面是营销方面的提升。现在经销商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市场竞争越来越大,卖场的面积越来越多,与我们合作很久的经销商也发现,整体家具市场普遍有点疲软,除了自身寻求出路以外,还需找专业的营销策划公司进行协助突破,因此健威聘请专业机构为我们解决终端困境,制定一系列营销战略的规划,做终端卖场盈利能力的提升,还有销售人员系统的培训,通过这三方面去把终端的盈利能力提升上来,帮助我们经销商解决现在面临的困惑。

  第三方面产品方面的提升,主要分为两个方面:首先需要重新整理现有家具产品线,拉开系列间差异性,强调个体系列的特性与风格;其次是在于设计水平的提升,除了原有的设计师团队外,健威也与法国著名设计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将会对我们子品牌的产品做全新梳理,另外加入全新法国浪漫主义元素理念。

  【新浪家居】您刚有提到会请专业的营销策划团队为品牌策划,您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因考虑的?

  【刘海涛】我们的合作伙伴是北京的国富纵横营销咨询公司,专注于国内家具业的营销策划工作,他们有很多年的丰富经验、专业人员,曾经服务于全国范围内不同地区的许多著名家具品牌,对家具行业了解非常透彻。虽然健威也具备营销能力,但是两者间的眼光略有不同,相信借助第三方的眼光来审视集团内部,可以更有力推动健威提升至新的高度。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刘总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祝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