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失睡族” 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启动

icon 2013-11-07 10:36:37
icon 0

摘要: 2013年11月6日,中国医师协会携手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新华社等机构,在新华社报告厅共同启动“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活动。

聚焦城市“失睡族” 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启动
喜临门家具总裁张克勤先生(左二)携嘉宾共同启动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项目

  2013年11月6日,中国医师协会携手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新华社等机构,在新华社报告厅共同启动“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活动。中国医师协会、新华社、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等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科技日报、北京卫视、江苏卫视、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新京报、京华时报等60余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新华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次调查活动以“科学睡眠,好梦中国”为主题,调研范围覆盖全国40个大中城市,重点关注和调查中国城市职业人群的睡眠状况,并将针对城市职业人群的睡眠困扰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将在2013年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通过采取普通居民入户调查和网络调查(GMO)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职业、行业人群的睡眠习惯特征、睡眠质量差异进行分析研究,得出更为细致、更富深度的研究结论,并将在2014年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前后发布睡眠指数报告成果和睡眠整体解决方案。

聚焦城市“失睡族” 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启动
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在启动仪式现场喜临门还设立了一个以“拯救我们的睡眠”为话题的对话环节,各领域专家还针对城市职业人群的睡眠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专家们表示,近些年来,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巨大,同时面临各种来自社会应酬、家庭关系、子女教育等等各方面的复杂挑战,加上这几年雾霾天等不良天气造成城市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环境大背景下,中国数量庞大的城市职业人群更易失眠,成为想睡而睡不好的都市“失睡族”。为了帮助人们获得舒适、高质量的睡眠,专家们从合理饮食、控制情绪、规范作息等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

  专家们同时强调,要彻底拯救“失睡族”,还需要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睡眠解决方案。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喜临门总裁张克勤表示,作为中国睡眠产业的领军企业,喜临门将通过这次调查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国人科学睡眠理念,帮助广大消费者掌握拥有科学睡眠的正确方法。喜临门还将以此次睡眠指数调研成果为依据,从消费者实际需求出发,不断从人、睡眠环境和床具这三个方面做深入研究,开发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睡眠产品和服务系统,尤其是在床垫产品的环保、安全和健康舒适等方面获得全新的突破,为广大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睡眠体验,2014年喜临门公司也将推出睡眠产品趋势展,引领大众感受科学睡眠新生活。

  一些业界人士也认为,只有睡得好,才会有真正的中国梦。中国人睡眠状况的好坏与中国能否顺利实现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加快社会和谐进步的目标密切相关,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将是考量中国人幸福程度的一个晴雨表。在今年3月发布的2013年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得分是64.3分,国人睡眠刚过及格线。那么时隔一年后,中国人的睡眠状况如何,2014年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发布时将给出更准确,更清晰的答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