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价格高低有门道儿

icon 2016-08-17 15:02:43
icon 0

摘要:如今,80后、90后成为家居消费主体,对家居产品的要求也趋于时尚化、个性化和多元化,定制家具备受推崇。初次装修、没什么经验的消费者在选择定制家具时,往往只关注款式和价格。

定制家具价格高低有门道儿

  如今,80后、90后成为家居消费主体,对家居产品的要求也趋于时尚化、个性化和多元化,定制家具备受推崇。初次装修、没什么经验的消费者在选择定制家具时,往往只关注款式和价格。许多消费者经常发问:“这套定制家具为何这么贵?”“选用不同的材料、配件,差价怎么这么大?”“这个牌子和那个牌子的报价差距缘何这么大?”本周,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了定制家具企业、家居卖场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定制家具的定价标准和门道儿。

 外观材质决定价格高低

  家具所使用的材料不仅关乎外观,更与品质紧密相连,材质不同价格也会大不同。目前定制市场上常见的材质有刨花板、纤维板、细工木板、多层板和实木板,以一字型、三开门的定制衣柜为例,价格在5000元左右的多是使用刨花板和纤维板,搭配一般的五金零件和普通的门板(没有过多造型和设计);而价格在5000元至10000元的衣柜主要区别在于门板和五金配件,基本材质没有差别,不过使用设计简单无造型的纯实木也有在此价格区间;价格在1万元以上的多是实木衣柜,在造型和设计上有所讲究。

  另外,对柜体、柜门在造型、风格上的要求不同,所使用的材料也有区别,价格也会随着变化。城外诚姜涛举例分析道,中纤板由于内部结构比较均匀,表面平整度好,更易造型,就适合做门板,而刨花板的结构比较紧密,吸水率小,更适合做柜体。在走访卖场里的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诗尼曼等定制品牌后,从其销售员处了解到,消费者多倾向于喜欢带有装饰性的柜门,比如烤漆、玻璃、百叶、皮革等,带有装饰性的门板在制作工艺、加工时间方便更长,价格也会更贵。

 内隔板材质大有学问

  在选择定制衣柜时,消费者的关注度多集中在柜体和柜门,而对柜子内部的关注多是结构方面,比如增减挂衣杆、抽屉、装饰镜等,而对内隔板的了解和咨询相对会少很多。曾有消费者向北京晨报反映,定制的衣柜柜体与内隔板的材质不一样。对此,北京晨报记者咨询了企业和行业专家。

  欧派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姚刚表示,一般而言,内隔板的材质要与柜体一致,从企业的角度来讲,保持材质一致可提高效率。诗尼曼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各个材质有自己的优缺点,根据部位不同可以选用不一样的材质,但前提是要符合消费者的使用要求,并且是建立在与消费者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城外诚姜涛表示,在消费者没有明确要求的情况下,内隔板在满足承重的基础上可以选用和柜体不一样的材质,但是要明示消费者。此外,有些材质本身不适合做链接,比如中纤板不易变形,不适合做三件套的链接;而刨花板两边紧中间松的结构就比较适合。

 五金配件常需加价

  消费者在选择定制衣柜时,更多是将精力放在选材方面,询问风格、样式、材料,而对于细节性的五金配件却很少询问,而且销售员也很少主动告诉消费者,预算价格里包括哪些品牌、型号的五金配件,这也就容易造成日后的矛盾纠纷。

  北京晨报专家顾问黄大康以亲身经历告诉消费者,千万不能忽视五金配件,别看一件几十元的小东西,累积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在走访中,记者就定制产品的五金配件问题进行询问,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的销售员会根据顾客的需求推荐相应款式,而其所报的预算价格,多是针对普通的五金配件。如果消费者有更换或者升级,有些则需要另收费。城外诚姜涛表示,其实明确告诉消费者更换或者升级的五金配件需要另收费,消费者并不反感或排斥,真正产生纠纷或者让消费者不满的是,商家明确要另收费,却不告知消费者。所以消费者在咨询、签订合同时,要对五金配件了解清楚:哪些包括在内,哪些需要另收费,收费是如何计算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定制家具价格高低有门道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