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至家居”卫至轩:家居装饰整体搭配也能成为个人定制

icon 2016-09-13 12:53:17
icon 0

  2016年9月7日,第38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虹桥国家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可至家居携最新的家居系列可至家博邸亮相吉盛伟邦概念展“村上诠释”。作为一家集家具制造及整体软装服务为一体的高端家居品牌,可至家居自创立以来凭借实力雄厚的软装设计团队和资深的家具研发团队,在高端室内设计以及装饰艺术领域广受赞誉,并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机构之一。展会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可至家居CEO卫至轩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可至家居”卫至轩:家居装饰整体搭配也能成为个人定制

  新浪家居:卫总您好,能先为我们介绍一下“可至”家居这个品牌以及你们今年带来的新品吗?

  卫至轩:三年半之前我们创立了可至家居这个品牌,主要以时尚古典的风格为主,推出之后在市场上的反响比较好,所以在明确了市场地位后,我们又在去年的时候推出了可至家博邸这个系列,像我们这次在展区展出的产品就都是来自可至家博邸系列,走的是时尚轻奢的风格。

  这次展览我们只是布置了一个交流空间,从概念的角度去体现我们可至的家居理念。布置这个展区时,我们主要从颜色、材质及配饰选择上下了一些功夫,你可以看到不少冰栗橘和大象灰的使用,同时搭配一些金属,来体现现代港式轻奢的感觉。现代的轻奢和过去对奢侈的理解很不一样。由于现在的受众群体慢慢转向70、80乃至90后,对于这些群体来说,雕龙雕凤已经是很过时的装饰方式,在他们看来,轻奢应该是在保证高级的质感同时也是轻松、符合现代审美的,所以在材料的选择上也会倾向选择玻璃、金属以及大理石一类。

  因为我自己原先的专业就是设计,所以我们的产品都是由我们自己设计的。同时,为了保证产品的品质,我们也是一直坚持自己生产,我们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这个生产基地应该是全亚洲做美式家居最大的生产厂家,整个生产集团有一万多个员工,所以也能保证我们的出产。

“可至家居”卫至轩:家居装饰整体搭配也能成为个人定制

  新浪家居:可至家居在服务客户上有什么特别之处?

  卫至轩: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做软装起家的,所以在设计家居产品时就是以空间的概念出发。我觉得一个家,本来就不应该是一个单品,看家具,很多工厂看家具就是看家具,我们是因为刚好是结合了工厂跟设计的品牌,所以我们是看整体氛围和空间来打造一个家,而不是只是简单地做一个家具。

  同时我们也会为客户提供整体软装搭配的服务,根据目标群体为他们组合专属于他们的家具,因为国内现在有很多人在推精装,所以我们也会对一些针对国内现在主流的装修风格进行选择。我们设计一个产品,不能只单纯这一套产品摆在展厅好看,它也要符合现在主流的装修风格包括精装风格,所以我们就取了一个国内的一般的主流的室内空间风格,再配上我们目标族群喜欢的感觉,把我们的产品搭配进去,即保证了品质也能满足审美。

  新浪家居:我们新浪家居这次报道的主题是匠心,您怎么看待匠心两个字?

  卫至轩:我觉得“匠心”其实就是专注,精益求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管做事、做设计、做工艺,其实都是要讲求匠心。像我们,可能一个产品光是打样,来来回回就要推翻好几次,甚至十几次。即便只是选择一个面料,我们可能一次就会采购十几种不同的样式,反复地去搭配和研究。可能对于一些人来说,差多就可以了,但是在可至,我们从设计开始,到选材制作再到最后的成品完成,都是一个不断自我推翻、精益求精的过程。我们一件产品的问世至少要经历半年到一年时间的设计研发,所以每一个最终呈现在用户面前的产品都是接近我们理想中完美的结果。

“可至家居”卫至轩:家居装饰整体搭配也能成为个人定制

  新浪家居:卫总开始都会强调可至家居的整体风格,是不是说明可至是个比较重视家具视觉的品牌?

  卫至轩:“可至”源于英文字母“Cozy”,也就是舒适的意思,所以我们当然不会只是去单纯的生产视觉上感受好的家具。我认为对于家居或者说软装来说,只有在视觉和功能实用性等各方面都能达到要求才能算是一个好的家具。我们有自己的专业研究团队为设计提供专业的研究支持,包括最基础的质感、坐感等体验性的东西,都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新浪家居:现在目前市场上家居品牌非常多,竞争也很激烈,您觉得跟市场上的其他品牌相比,可至的优势在哪里?

  卫至轩:现在市场上许多所谓的家具品牌,部分是工厂出身,可能对当下市场所表现出来的品位不是这么敏锐,看到市场上什么家具好卖就做什么样的家具。这种以工厂角度出发来考虑市场的在当下的行业氛围里其实是比较落后的。或者是一些设计师品牌,他做得视觉感很强,但当你真正搬到家里的时候,我们经常会说不太接地气,因为对于家庭空间来说,可能就没那么舒服也没那么好用了,功能性方面也会有所欠缺。而我们可至就刚好将这两个方面都结合得恰到好处。我们有一个强大的设计软装团队,长期跟绿城、万科、华润等开发商合作整体样板房,所以对于未来主推的户型、装饰流行趋势、硬装和精装风格,我们都能获取第一手的讯息,比很多家具工厂都能更早地接触到受众面。再加上我们本身的生产实力,可至在市场嗅觉和出产应对机制上就达到了强强联手。

  新浪家居:可见您本身的设计专业给您带来了极大的优势。

  卫至轩:因为光是一个工厂,它可能只能做一件产品,但是一个设计跟软装,它可以结合空间,会有更为全面的视角。我们其实在之后也在计划将品牌往设计生活方式的方向发展。包括我们家博邸的这个系列,有很多不同的时尚风格,可以针对不同的人群做混搭。我们明年即将推一个生活模式的策划,因为软装其实分两种,一种是装饰类软装,比如窗帘、地毯;还有一种软装具有比较强的功能性,像是垃圾桶、毛巾、床品这类每天都要接触的东西,也属于软装的一部分。这类产品大家可能去超市买一买就好了,不会去考虑和整个空间的搭配,但是如果可以考虑到这部分的搭配的话,其实可以对空间起到很大额改变。那我们可至家博邸就希望延伸到生活性的软装部分,推出一个生活模式店,从整体家居的角度出发,帮助客户去设计他们的整体生活。

“可至家居”卫至轩:家居装饰整体搭配也能成为个人定制

  新浪家居:现在“定制”的概念非常的流行,可至是怎么看待这个定制化的现象?

  卫至轩:现在定制有两种,一种是木作,像索菲亚衣柜、TATA木门这种做木作类的,还有一种及时像尚品宅配这种比较简易的定制。而我们可至,则是帮助客户将整体的空间考虑到位,从产品到空间,再到后面的软装。定制其实就像是打样,一个样品很难达到一次完美,如果你什么东西都用定制的话,效果可能会不那么好。我的建议是,少量定制,然后尽量根据自身的特点在各种不同的风格内去选择。现在大家都想要量身定制,但是实际上真正好的高定,价格都会很高,对于大部分人是比较难接受的。所以我们的建议是,如果想要定制,可以选择少量定制,而像我们可至本身会通过不同的家具、软装选择为客户量身设计出他想要的风格,虽然并不是每个产品都是定制的,但是由于我们的选择很多,最后呈现的效果其实就是专属于客户个人的,和定制也就没什么区别了。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目前的家具市场?

  卫至轩:可能整体的产业增长幅度不会像以前那么大,但是我们相对还是很看好,因为永远都会有过气的产品和品牌被市场淘汰,留下的说明都是被市场所认可的。因为人们对日常的需求是不会停滞的,那么留下来的这些品牌就永远都会有发展的空间。比如今天是一个百亿市场,家具市场它不会忽然缩成十亿市场,它一定还是一百一十亿、一百二十亿这样往上走,但是竞争者也会变得更多,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进来,然后再经历市场的筛选。所以说,我估计家具还不只是一个百亿市场,可能是一个千亿、万亿的市场,所以说对我们来讲,空间很大。等我到一个万亿企业的时候,都还有空间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