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定制家具3-5万预算,企业如何捕捉商机?

icon 2016-09-29 10:11:00
icon 0

摘要:根据调查整理可知,如今市场上的儿童定制家具相当火热,而消费者更愿意花3-5万元预算购买,那么,对于定制家具企业而言,应该如何有效捕捉商机呢?

  近日,记者走访了各大卖场,对儿童定制家具以及主流消费群体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根据调查整理可知,如今市场上的儿童定制家具相当火热,而消费者更愿意花3-5万元预算购买,那么,对于定制家具企业而言,应该如何有效捕捉商机呢?

  独立儿童房需求日益旺盛

  当家里有了第二个宝宝,新的情况出现了。慢慢长大的哥哥或者姐姐需要一个崭新的空间,这个空间有可能利用书房或者是次卧室来进行改造,满足学习玩耍的需要之外,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被爸爸妈妈格外关怀。然而,在现有条件下改造出一个儿童房间,对家长来说还是会面临一些困难。

儿童定制家具3-5万预算,企业如何捕捉商机?

  最近越来越多消费者表示,90和00后的孩子对自己独立居住空间的想法非常有个性,他们从小就习惯在网络上获取各种新鲜信息,眼界开阔思路各异,普通设计师缺乏与孩子交流的经验,所以很难和他们在一个语境下沟通。同时,多数国内儿童家具品牌依然满足于买卖产品,家装设计师也没有深入研究儿童房设计,因此,孩子们的居住空间基本大同小异,毫无特色。但同时,消费者对儿童房的需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刷个彩色墙、放套上下铺的基本手段已经落伍,家长和孩子都期待更有创造性的产品和服务模式。

 赋予儿童房更多个性化&创新性

  需求越来越多,要求也更加严苛,不少80后家长表示,期待能有专业品牌或设计师设计出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儿童房,不想让孩子像自己一样从小住在没有创造性的空间里。

  上周,记者对主流卖场的儿童家具展厅进行走访后发现,有部分品牌开始提供整体儿童空间专业设计服务,并调整展厅布置出多个儿童房样板间,使选购更直观、更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喜欢,这些实景儿童房可以完整复制到你家,涂料壁纸、地板家具到软装配饰一样不落。

  以往只能在网上或展厅中看到的美好儿童房,如今可以直接“搬回家”。这个听起来还不错的转变,对于提供这项服务的品牌而言却是个不简单的事。对此,某品牌负责人直言,从原本单一的家具提供者,升级成为主材、配饰和整体设计服务的“供应商”,不仅要挑选和把关比以往多数十倍的产品,还要培育和等待设计师成长。而把儿童房整个搬回家的服务到底靠不靠谱?

  根据孩子个性进行整装服务定制?

  好的服务还需要落地有声。在关注儿童房整装服务时,其实许多“看上去很美”的展间实现在普通家庭里或多或少有些不适合,此时这些儿童家居品牌能否去概念化,将这项服务做深做细就变得尤为重要。

  采访中,某品牌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国内的孩子住在安全舒适的空间里,他们远赴欧洲订购一个儿童房需要的所有产品,涂料壁纸、地板家具和软装配饰一样都没落下,不过也为了让多数国内家庭能接受,这些远渡重洋而来的东西均属于平价产品不玩奢华,从款式和颜色上也尽可能的温暖柔和,拒绝用花哨的外形博眼球。

  某品牌负责人坦言,美好的展间虽然可以直接带回家,但更希望家长能以它们为参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毕竟每个孩子的喜好与生活习惯不同。而为了满足个性,某品牌提供从现场咨询、设计师上门量房沟通设计创意、给出完整设计方案、自主挑选家具和配饰产品,设计师指导并协助家具配饰入户布置每个环节的一对一服务。

 儿童房整装价格约3万—5万元

  对于自己不用太操心,有专业人士提供儿童房整装的新服务,许多家长表示欢迎,不过他们也担心这种从前期设计到后期购买的全包服务价格超出预算,难以承受。

  以某品牌的儿童房套间为例,单件产品的价格从几百到几万不等,消费者可以根据喜好和预算自行配搭,“我们儿童成长设计中心A DESIGN”中选中了配置实用的样板间,整买回家的价格多在3万至5万元。其中,窗帘的价格在80元至250元/米,壁纸的价格在100元至250元/平方米,油漆彩绘800/平方米起(最小量是10平方米)。而在另一品牌选购一整套儿童房装修,包括涂料、地板、全屋家具和软装配饰的价格通常在5万元以内,这期间涉及的整体设计和产品配送安装也包含在内。

儿童定制家具3-5万预算,企业如何捕捉商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