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睡眠,如何焕新您的幸福指数?

icon 2016-11-24 15:04:48
icon 0

摘要:常言道“睡不醒的冬三月”,冬季寒冷的气候让人体随之产生节律变化,容易感到疲劳,困倦是冬日睡眠的常态。冬季主“藏”,以养精蓄锐为来年的生长做准备。此时,人体也最好顺应时节特点休养生息,早睡晚起,延长睡眠时间,为身体蓄能。其实,睡个好觉不仅赋予...

  常言道“睡不醒的冬三月”,冬季寒冷的气候让人体随之产生节律变化,容易感到疲劳,困倦是冬日睡眠的常态。冬季主“藏”,以养精蓄锐为来年的生长做准备。此时,人体也最好顺应时节特点休养生息,早睡晚起,延长睡眠时间,为身体蓄能。其实,睡个好觉不仅赋予我们充沛的精力,也会带给我们浓浓的幸福感,提升我们的幸福指数。

  不知何时起,同物质需求、精神满足相关的幸福指数进入了睡眠领域,并被推崇到影响品质生活的层面。注重生活品质和睡眠质量的人们,开始对影响睡眠的方方面面提出更高要求。那么,如何在冬季睡好,有效提高冬日睡眠幸福指数呢?这不单单要延长睡眠时间,还要从影响睡眠的诸多因素着手。

冬日睡眠,如何焕新您的幸福指数?

  调控睡眠温度体验暖心呵护

  理想的睡眠温度因人的主观感受而不同,太热使人身心烦躁不易入睡,太冷则让人手脚冰冷难以入眠。温度是影响睡眠品质的关键性因素之一,在个体最舒适的温度下睡眠,温暖惬意的体验瞬间提升主观幸福感。纵观影响睡眠的温度,可区分为两种类型,其一是室温,其二是被窝内温度。

  一般情况下,室内温度控制在20℃~23℃最宜睡眠。如果室温过高,室内空气会变得干燥,人的鼻腔和咽喉易发干、疼痛,也会让人心生烦躁。室内外温差过大,人在骤冷骤热的环境下,则容易伤风感冒。寒冬时节,根据人体的生理状况和对外界的反应,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18℃~22℃之间。而据研究表明,被窝温度以32℃~34℃为宜。被窝温度低,需要长时间用体温焐热,不仅耗费人的热能,体表受到寒冷刺激会导致大脑皮层兴奋而推迟入睡时间。

冬日睡眠,如何焕新您的幸福指数?

  为了避免寒冷的侵袭,巧妙选择保暖、舒适的睡眠用品,不失为好方法。瑞典顶级床具品牌海丝腾,以柔软、支撑性、空气流通,以及温度为中心,精心挑选会呼吸的纯天然原材料打造床上用品,为身体自动调节温度的同时,营造绝佳睡眠体验。由优质纯白鹅绒和细羽毛填充的羽绒被,轻盈透气,寒冷冬日盖在身上,保温性能极佳。以透气性极佳的马尾毛、保暖性能优质的羊毛、柔软丰盈的棉花等纯天然原材料打造的海丝腾顶垫,冬暖夏凉,接触皮肤的瞬间产生热量,为身体带来冬日里最暖心的呵护……海丝腾所有床上用品,都是为了让您的睡眠体验更加完美,提升您的幸福感。

冬日睡眠,如何焕新您的幸福指数?

  保证室内湿度享受惬意睡眠

  除了理想的温度,另一个影响睡眠舒适度的因素就是“湿度”。我国地处北温带,气候四季分明。北方地区气温年较差大,夏季温热,冬季寒冷干燥。南方以热带亚热带季风气候为主,冬季温和少雨,夏季高温多雨,雨季较长,气候潮湿。湿度虽不直接影响睡眠,却潜移默化改变个人的主观身体感受,进而影响睡眠质量。

  一般来说,适合人体睡眠的相对湿度为65%左右。进入冬天,北方天气寒冷,室内也更为干燥,呼吸时不仅鼻子干燥,嗓子也变得干涩。为了能够更畅快、舒适的呼吸,北方人通常会选择加湿器增加室内相对湿度。而南方在冬天则湿冷,室内湿度较大,最好使用自动除湿器调节室内湿度。只有保证合理的室内相对湿度,个体感受才会更舒适,入睡更迅速,睡眠也会惬意十足,幸福指数自然增加。

  甄选贴身床品品味柔软细腻

  当躺在床上或翻身时,皮肤和床品的接触会产生一定的刺激。这种对皮肤的刺激会通过神经末梢传递,并在大脑形成心理过程,最后反映出综合感知——是否舒适。而舒适的体验同制作床品使用的原材料息息相关。纺织学专家曾表示:睡前的感受会反馈在您的睡眠过程中,睡眠过程的感受也会影响睡眠体验。触觉舒适,睡眠的质量较高,幸福感也会提升。

冬日睡眠,如何焕新您的幸福指数?

  北方的冬季寒冷干燥,晚上睡觉时,身体同化纤类床品接触会产生扰人的静电,身体感到刺痛,这直接影响了个体的睡眠质量。此时,选择一床材质柔软细腻、完美贴合身体,且不会产生静电的床品很重要。挑选床品首要考虑的因素是材质。纯棉面料透气柔软,且不产生静电。海丝腾选择柔软温暖的棉花制作床品,细腻亲肤的温暖触感得到人们的喜爱。无论是提花缎纹Paisley系列床品,Satin Check系列床品,还是全新时尚格纹系列床品,海丝腾全新推出的秋冬系列床品,以丰富的种类、简约与独特兼具的色彩,优雅的细节设计,满足人们对冬日睡眠的所有需要。

冬日睡眠,如何焕新您的幸福指数?

  冬季或潮湿或寒冷干燥,于个体而言,如何在冷冬精心呵护自己的睡眠更重要。巧妙地调控室内小气候,合理选择利于睡眠的用品,为身体营造极致舒适的睡眠环境,完美睡眠自然近在咫尺。在这个冬日呵护自己的睡眠,自然提升主观幸福感,焕新您的睡眠幸福指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