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奖出炉 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组图)

icon 2010-10-21 17:58:50
icon 0

摘要:自2010年1月启动、牵动海内外万千设计师的首届筑巢奖名单日前公布,第二届筑巢奖同期启动。“筑巢”,是承接悠远中国文化和当今空间设计的璀璨表达,筑巢奖是对建筑装饰行业优秀设计师的荣耀肯定,也是对出色筑巢人社会责任感的激励。

  筑巢奖出炉,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

  自2010年1月启动、牵动海内外万千设计师的首届筑巢奖名单日前公布,第二届筑巢奖同期启动。“筑巢”,是承接悠远中国文化和当今空间设计的璀璨表达,筑巢奖是对建筑装饰行业优秀设计师的荣耀肯定,也是对出色筑巢人社会责任感的激励。

筑巢奖出炉 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组图)
获奖设计师领取筑巢奖奖杯

  “筑巢”一词承接上下五千年建筑文明

  “上古之世,人民少而禽兽众,人民不胜禽兽虫蛇。有圣人作,构木为巢,以避群害,而民说之,使王天下,号之曰‘有巢氏’”,这是古人原始的居住状态,也是建筑和室内设计师最早的空间设计行为。如今,我们所生活的城市空间和建筑空间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安居到康居,再到宜居,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已经从基本的使用满足上升到审美功能和生态功能的高度。此刻出现的筑巢奖,将鼓励设计师构筑最适宜人居的“巢穴”,打造人类建筑史上一个又一个空间的奇迹。“筑巢”,是承接悠远中国文化和当今空间设计的璀璨表达;筑巢而居,成为古老中华大地上最为久远的建筑创造;有巢氏成为中国最早的建筑设计大师;应运而生的“筑巢奖”,是对建筑装饰行业优秀设计师的荣耀肯定,该奖项势必成为建筑装饰界极具影响力的“奥斯卡”。

  泱泱五千年灿烂的华夏建筑文明发端于筑巢,亚太空间设计师(2010•北京)国际论坛颁发的筑巢奖,是对厚重历史的尊重,是对悠久的中华建筑文明的弘扬,是对当代“有巢氏”承接历史创造未来的殷殷召唤。作为空间设计最高荣誉的象征,以“开放与包容,传承与创新”为思想主旨的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筑巢奖的出现,为中国的设计师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架起了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之间学习、交流的桥梁,推动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促进具有中国风格的空间文化的传播及中国设计的影响力。

筑巢奖出炉 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组图)

  筑巢奖激励设计师承担时代责任

  当今的时代,是经济高速发展、建筑技术和材料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全球变暖,环境恶化,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一系列时代面临的问题向今天的筑巢人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宜居、节能、绿色、低碳的概念扑面而来,设计师面对的除了远古“筑巢”的责任,还有前辈设计大师们未曾面对过的全新课题。此刻的筑巢奖,对设计师而言,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动力与压力。

筑巢奖出炉 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组图)
获奖设计师领奖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朋表示,设计师已经成为建筑装饰舞台上光彩夺目的主角。设计师在行业、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应当担负起行业和社会赋予的责任。他说,当今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是注重环境生态化的时代。设计师应该意识到,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是自己的责任,保护民族文脉是自己的责任,保障城市居民和谐生活是自己的责任。毫不夸张地说,设计师的每一个创意都关乎地区建设,关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因此,广大设计师任重而道远。

筑巢奖出炉 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组图)

  首届筑巢奖名单公布

  首届筑巢奖主要面向国内及亚太地区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大专院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在校师生,参赛作品包括已建和在建工程、方案设计作品及学生作品。大赛共分酒店空间、商业空间、办公空间、交通空间、体育空间、展览空间、剧院空间、餐饮与娱乐空间、住宅空间、手绘艺术、陈设艺术、照明空间、手绘设计、学生作品等13个类别,分设各个类别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优秀奖、入围奖若干名。

筑巢奖出炉 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组图)
金奖:《现代办公空间》 庐山艺术特训营 尚龙勇、邓蒲兵

  大赛学术委员会将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了初评和终评,最终评出筑巢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及入围奖五大奖项,每类奖项分个人组与团体组。

筑巢奖出炉 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组图)
银奖:《庭院设计》 十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易翩 、钟伟 、李明

  手绘组是本届筑巢奖的一个亮点,中国设计师优秀的手绘表现能力让众多海内外设计师眼前一亮,备受瞩目的获奖作品莫过于筑巢奖手绘组的金、银、铜三类奖项。来自庐山艺术特训营尚龙勇、邓蒲兵的《现代办公空间》获得筑巢奖手绘组金奖;来自十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易翩 、钟伟、李明的《庭院设计》和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郑昌辉、徐伟、甘亮、刘开海的《剧院空间设计》荣获筑巢奖手绘组银奖;铜奖由广州星艺装饰的欧阳乐、熊兵、方雁来的《家庭厨卫设计》、澳大利亚GHD的汪雨、徐啸、王剑的《长沙某景观规划设计》 以及唐殿明、汪伟亮的《别墅室内空间》共同摘取。

筑巢奖出炉 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组图)
铜奖:《长沙某景观规划设计》 澳大利亚GHD 汪雨、徐啸、王剑

  与筑巢奖同期评出的还有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龙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全筑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家居设计机构以及上海新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装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室内建筑设计机构。

筑巢奖出炉 近千设计师榜上有名(组图)
第二届筑巢奖启动仪式

  第二届筑巢奖启动

  首届筑巢奖圆满告罄,数百设计师荣获筑巢奖杯。在亚太空间设计师(2010•北京)国际论坛的颁奖晚宴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马挺贵、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副会长徐朋、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静赣、意大利伊莫拉集团亚洲区总经理纳尼、意大利伊莫拉集团蜜蜂瓷砖中国区董事长张有利、百利集团董事长梁纳新等领导嘉宾走上舞台,共同按动象征第二届筑巢奖启动的水晶球,新一轮建筑装饰界的“奥斯卡”由此启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