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北京毛家湾一号院神秘宅邸(组图)

icon 2010-11-18 11:20:45
icon 0

摘要:北京毛家湾一号院是林彪旧居的代名词。位于北京西城区平安里东南,中南海西北,皇城根附近的两条小巷,南巷称前毛家湾,北巷称后毛家湾。这里是明代大学士毛纪的故居,胡同也因此得名“毛家湾”。

  北京毛家湾一号院是林彪旧居的代名词。位于北京西城区平安里东南,中南海西北,皇城根附近的两条小巷,南巷称前毛家湾,北巷称后毛家湾。这里是明代大学士毛纪的故居,胡同也因此得名“毛家湾”。

    前毛家湾一号门是工作人员的宿舍门,三号门是警卫中队驻地门,七号门是林彪办公室(主任叶群)秘书室。后毛家湾有一道不常开的大门通向林,叶住宅后院,另一道小门通向林办秘书室(秘书办公室)。林彪住4间(1间卧室、2间会客室、1间起居室),叶群住3间(1间卧室、1间会客室、1间书房),林豆豆、林立果各住2间。

林彪北京毛家湾一号院神秘宅邸(组图)

1980年以后这里改为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档案馆所在地。现在中央文献出版社设在这里。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