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拍"新规诞生一周 拍出史上最便宜床头柜

icon 2011-06-17 10:26:15
icon 0

摘要:6月15日,v1拍上一件标价630元的床头柜被一位网友以10元价格拍走。截止到发稿日,v1拍刚好上线一个月,共有55位网友拍走了109件产品,产品总额超过22万元,成交额仅有56109元,仅占总价的25.5%,即2.5折。

  新浪家居韩娟 北京讯

    6月13日,新浪家居v1拍活动修改了拍卖规则,持续三周的“秒杀式拍卖”就此点上句点。为此,那些在v1拍平台上奋战多日却颗粒无收的网友纷纷在论坛里吐槽,对新规则拍手称快;而那些凭借电脑、手快或技术优势在拍卖平台上收到“秒杀”巨惠的网友则在回帖中表示了强烈不满,在新规则实行后又提出了更多的质疑,甚至有网友一度失望地离开。直到6月15日上午11点30分,v1拍拍出了“史上最便宜床头柜”――一位叫“琅琊”的网友以10元的价格拍走了一件斯普丽床头柜。消息传出,网友们才明白自己仿佛错过了什么,重新回到这里,继续开始像一场游戏却又竞争激烈的拍卖争夺。

  实际上,可以理解旧规则的既得利益者们对旧规则的怀念,因为是限时拍卖,参与的网友很快就达成默契,在最后时刻才开始加价,让拍卖变成了秒杀游戏,由于所有产品都是1元起拍,即使所有网友在最后时刻疯狂加价,价格也很难超过200。价格低本也无可厚非,只是由于这么做最终的中拍很大程度依赖运气和秒杀技巧,于是开始有网友举报一些疑似职业玩家写秒杀程序搞不正当竞争。而从实际中拍结果来看,最终能有收获网友的确显得过于集中。为了让更多的网友有机会拍到自己想要的产品,v1拍管理团队决定修改拍卖规则,拒绝秒杀。

    和旧规则相比,新规则更多照顾到了那些有“刚需”的朋友,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理价位,如果价格拍得过高大可以主动放弃,却不必因为网速和秒杀技巧的问题永远抢不到目标。这样的玩法更趋于合理。由于平台尚在公测期,拍卖并没有任何保证金设置,只通过手机认证即可加入,这也让很多网友担心有人恶意抬价而拍不到自己心仪的产品。针对这一点,管理员表示,针对那些恶意抬价或拍到不买的用户,会视情节轻重采取从口头警告到禁止参与等不同程度的处理,全力维护拍卖环境的公平性。

  尽管论坛和微博上的吐槽有增无减,疑似“托儿”的玩家也越来越多,家具却一件件的被拍了出去,除去新规则实行第一天的产品被拍出6到8折的“高”价外,其余产品基本在都2到3折的价格成交。截止到发稿日,v1拍刚好上线一个月,共有55位网友(通过电话号码验证过的ID号)拍走了109件产品,产品总额超过22万元,理论成交额(有些网友尚未完成提货)仅有56109元,仅占总价的25.5%,即2.5折。

  尽管总有网友提出诸如恶意抬价、暗箱操作之类的质疑,v1拍的管理团队对此却显得很淡定:“规则的完善是必须要做的,但是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因为拍卖的结果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我们也不能阻止网友去发表评论。其实,因为这个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展示产品的机会,让网友全面了解参与拍卖的品牌,相当于另一种网络推广形式,因此企业不惜让出大部分利润,让网友够得到真正的实惠。至于是不是真的实惠,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想参与新旧规则讨论,请点这里

  想参加v1拍,请点这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