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软装搭配空间文化内涵 打造清凉色彩家

icon 2012-07-31 17:40:16
icon 0

摘要:软装涵盖大家所知的软装饰、后期配饰、家居店面陈列设计,是主要针对家庭空间、商业空间、样板间的家具、画、陶瓷、花艺、布艺、灯饰等的装饰设 计以及家具、家居饰品卖场的陈列设计,通过饰品、艺术品的陈列设计赋予空间更多的文化内涵和品位。

家居软装搭配空间文化内涵 打造清凉色彩家家居软装搭配空间文化内涵 打造清凉色彩家

  软装概念是什么?

  软装涵盖大家所知的软装饰、后期配饰、家居店面陈列设计,是主要针对家庭空间、商业空间、样板间的家具、画、陶瓷、花艺、布艺、灯饰等的装饰设 计以及家具、家居饰品卖场的陈列设计,通过饰品、艺术品的陈列设计赋予空间更多的文化内涵和品位。主要针对高端人群、经济条件相对优越,对空间要求较高的 客户,他们会有这个需求,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居陈设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所以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软装饰”更可以根据居室空间的大小形状、主人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和各自的经济情况,从整体上综合策划装饰装修设计方案,体现出主人的个性品位,而不会“千家”一面。相对于硬装修一次性、无法回溯的特性,软装修却可以随时更换,更新不同的元素。不同季节可以更换不同的色系、风格的窗帘、沙发套、床罩、挂毯、挂画、绿植等等元素。

  现今的家居装修中软装的设计不容忽视,一副画一个摆件无不体现居者的品位及个性,如何在家居空间里合理利用软装来为你的生活空间增光添彩就成了重要的环节!萧伯纳曾说过“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在进行交换的时候,就会各自拥有两种思想。”对于家居软装设计师来说,思想可以改变设计师的设计思路、理念甚至未来。

  软装设计是什么?

  家居软装设计在视觉上将数学与美学相结合可谓是常用的手法之一,比如几何图形在家具上的运用:若用繁杂的手法表现会物极必反,给人夸张的不踏实感;若单纯地删繁就简,又充满了刻板守旧的味道。从视觉效果看,人们对色彩的反应最为强烈,家居的配色设计与空间规划所营造的氛围能够直接触碰到人的内心。而要想简单地就达到这种感觉,灯光是极佳的营造工具,设计师对照明技术的精通和对灯饰风格的了解所陈列出的家居风格被消费者青睐,是十分常见的现象,正所谓灯光是空间的灵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