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养殖攻略(图3)

icon 2012-09-25 09:19:27
icon 0

摘要:多肉植物亦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茎或叶或根(少数种类兼有两部分)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

  3.盆景打造

  第一步:先选择好多肉植物的颜色、种类、高低,再决定购买小苗,大致决定一下构图,注意一下植物的平衡与美观。

  第二步:然后准备好一个小花盆,先铺上一层土壤,一定要用水打湿。

  第三步:在上面再铺上一层火山石,火山石是多肉生长的好伴侣,可以提供不少微量元素,同样打湿。

  第四步:从花器的边缘处开始移植小苗。在一个边缘处开始移植、推土,然后再慢慢往另外一边铺开。(用花器里的泥土往小苗处推动,这样的做法有利于完成的时候不用再过多地加土,以至于弄脏小苗。)

  第五步:尽量做到不要用手去碰小苗的叶子,所以用镊子来做这个最合适不过了。

  第六步:按着自己喜好种植完毕后,尽量不要再移动已经移植好的小苗,最后完成的时候,用小铲子添加一些赤玉或者装饰石头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