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待”情现

icon 2012-11-15 11:26:27
icon 0
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待”情现呼应“7彩”主题,力呈一场缤纷多彩玲珑多面的设计盛会

 

  以七年孕育中国设计界梦想与追求的广州国际设计周,将于12月7-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大幕。记者从组委会获得最新消息,本届广州国际设计周特邀国内知名创意团队――和马建设机构为首席设计顾问,并由其创意总监马劲夫亲自导演空间,打造中国迄今为止最具设计追求与商业价值的大型设计展览。

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待”情现和马设计总监马劲夫联手著名雕塑艺术家卢士洋创作了大型纪念雕塑――“奇迹”
2012是广州国际设计周7周年生日。无论在传统中国文化或西方的文化体系里,“七”都不仅仅是个数字,而代表着古代自然科技与人文科学的一种结合,蕴含着和谐、新生、博大之意。马劲夫及其团队由此为切口,呼应本届广州国际设计周“7彩”主题,运用雕塑艺术、装置艺术、装饰艺术等手段,结合绝对设计馆,装饰艺术馆,创新材料馆三大主题展馆特性,进行了大胆而细腻的创意设计,力求呈现出一场异彩纷情,玲珑多面的设计盛会。

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待”情现名为“空间”的雕塑作品将位于入口迎宾处
大型纪念雕塑 “奇迹”,为设计而生

  欢聚一堂,七彩绽放。为表达广州国际设计周“设计创造价值”的理念和追求,彰显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彩缤纷的七周年庆典主题,和马设计总监马劲夫联手著名雕塑艺术家卢士洋创作了大型纪念雕塑――“奇迹”。

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待”情现以“七彩变幻”为一号馆主会场主题,中心是以7星连珠设计的“七芒星”Catwalk台
马劲夫向记者透露:“奇迹”雕塑形象充满鬼斧神工的创作痕迹,又蕴含意犹未尽的缺陷完美;神态动极生静,极具蓄势待发的爆发张力。雕塑正面形如人脸,宣扬设计人本精神;侧面似飞鸟展翅,腾空而起,形如数字“7”;背面又若人体张开臂膀,迎风飞扬,拥抱世界。更奇妙的是,阳光之下其投影正是广州国际设计周的LOGO原型剪影。”

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待”情现解构艺术雕塑作品――“饰界”
广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监张宏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说道:“马劲夫和卢士洋的鬼斧之作,始于平面,现于三维,手法大胆奔放,寓意贴切深远,充满无限的想象空间,妙不可言,真正为设计而生。”

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待”情现4号馆用七彩花艺妆点而成
 七彩幻变,揭幕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

  1号馆“绝对设计馆”展览面积13000平米,云集国内顶尖知名设计品牌。和马设计团队在入口迎宾处矗立一个解构艺术雕塑作品――“空间”,以此表达“透过现象,直达本质”的设计思考及立意。展馆尽端的论坛区是本届广州国际设计周开幕式的主会场,主会场以七彩变幻为主题,四面大型素色垂帘环状向心空间围合,中心以7星连珠的方式设计出别出心裁的“七芒星”Catwalk台;散落于舞台周边的则为七彩观众坐席,坐席可自由组合,构成无限变化的图像;素色空间围合配以多媒体灯光多彩变幻投射,营造出一个变幻多姿的迷离境界,召唤中国设计界的凝聚力量。

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待”情现2号馆“天材”的艺术雕塑由各装饰材料巧妙组合而成

 

七色舞动,欢聚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

  4号馆“装饰艺术馆”面积13000平米,优选国内软装艺术陈设实力佼佼者。艺术雕塑作品――“饰界”置于入口处,用七彩花艺妆点而成,让人感染艺术气息,展现装饰艺术的神奇魅力。2013装饰艺术趋势发布会场被设计为“七色舞动”空间,远观如七彩祥云聚散,近赏若漫天彩霞、七色飞舞,趋势发布区另设轻盈动感的七色舞台,让设计界欢聚一堂,感受空间艺术思想的精彩舞动。难辨是风动,是幡动,还是心在动!

广州国际设计周“七待”情现金堂奖官方活动区――“七巧金堂”,融入“7”概念的思考
七巧金堂,创新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

  2号馆“创新材料馆”,面积13000平米,优选国内创新产品材料抢先呈现。题为“天材”的艺术雕塑生动点题,于入口处奠定展馆调性。“天材”由收集行业发展过程中各种装饰材料巧妙组合而成,既表现设计周及展商对材料创新的关注和推动,又倡导出顺应天然的创新理念和可持续环保再生的使用概念。

  2号馆内同时设立了2012年广州国际设计周最具分量的金堂奖官方活动区――“七巧金堂”。据介绍,展区以环保材料为载体,融入“7”概念的思考,排列组合金字,并令人形塔顶高低起伏,巧妙构筑出一个成人世界的儿童梦想国度,也表达出金堂奖“为百万设计师呐喊、向千万业主传播”的追求与使命。本次金堂奖展区“七巧金堂”更以关爱儿童,关注生命主线呈现,寓意为引导中国设计产业关注民生,更让中国新生代能更早接触创意与设计埋下希望的种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