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改造:合理小动 不宜大动

icon 2012-11-19 07:52:57
icon 0

摘要:相较于卫生间、厨房、阳台而言,卧室往往是业主最想要改造,却最不适宜改造的空间。最想要改造是因为在卧室里呆的时间最长,住久了以后,容易对墙壁的色彩、灯具的坠饰、房间的布局、家具的摆放诸多方面不满或产生厌倦;最不适宜改造,是因为卧室长期处于相对...

相较于卫生间、厨房、阳台而言,卧室往往是业主最想要改造,却最不适宜改造的空间。最想要改造是因为在卧室里呆的时间最长,住久了以后,容易对墙壁的色彩、灯具的坠饰、房间的布局、家具的摆放诸多方面不满或产生厌倦;最不适宜改造,是因为卧室长期处于相对密闭的状况,大动干戈或者过多粉饰容易增加室内甲醛的含量。因此,综合设计师的建议,卧室改造可以小动,不宜大动。

现状:电位不够用

支招:墙角走明线

亲自装修过的人们都有深刻的体会,卧室电位的布置十分麻烦,却也决定着日后起居生活的舒适与否。到了卧室,人就变得慵懒,许多买了二手房的业主,看到卧室的电位状况都感到十分无奈:床头只有一边有电位,想开床头灯,就不能给苹果手机充电;床尾只有一个插座,还没有网线接口,不能在床上边上网、边看电视……想要更方便地使用更多电器,却又不想使用多功能插座影响美观。

改造提醒:在这种情况下,怎样在现有的格局下增加电位,改善生活的舒适度呢?记者在业主詹小姐家里看到,整个主卧只有两个电位,分别在左边床头和床脚。詹小姐想在飘窗(飘窗装修效果图)旁和梳妆台下各增加一个电位,用来听音乐和吹头发。考虑到捉襟见肘的装修预算,詹小姐不想打墙内埋电线。这种情况下,设计师给出了墙角走明线的方案:即在不太计较美感的情况下,用在墙角走明线,再用脚线包装的方式来增加电位。

现状:收纳空间不够

支招:增设搁架或搁板

除了衣柜之外,卧室里放不下任何的柜子了,想增加点收纳空间来放置诸多物品,该怎么办?在床头背后的墙侧面增加几块隔板是不错的选择。对喜爱阅读的男主人,或是喜欢公仔的女主人来说,将这样的空间加以利用,能最大限度地满足收纳需求。

改造提醒:如果飘窗的长度、宽度都够,还可以在飘窗的一侧加装搁板或搁架,整齐地摆放洋娃娃、玩具、书籍、花瓶、饰品、私人用品等,既实用又十分美观。

现状:家具放不下

支招:给家具换位

对于面积不到10个平方米的小卧室而言,家具的合理摆放其实相当重要。刚刚在广州大道北时代花生雅苑购买了二手房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小房间只有不到8个平方米,原来业主的布局是:正对门迎面而来是一张高低床,床旁边紧挨窗户的位置是一个0.6米宽的小小衣柜,写字台放在进门左手边的墙面。这样的布局看起来十分拥挤。

改造提醒:在仔细比对房间尺寸后,王小姐摒弃了高低床的方案,买了一张1.2米的儿童床靠进门左手边墙面摆放,正对门是一个1.2米宽的衣柜,衣柜旁边靠窗位置摆放一个L型写字台。这样的摆放最大程度的利用了空间,没有扑面而来的高低床,去除了压抑感。这样,摆放了三大件家具,仅7个多平方米的儿童房中间居然还空出了好几个平方的空间。

现状:地板起拱

支招:更换木地板

二手房主卧室里起拱的猪血红色强化地板影响美观,想重新拆铺地板又觉得太费功夫。其实,卧室木地板是很能体现房屋档次和主人品味的,而更换木地板远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复杂。

改造提醒:有着十几年地板铺装经验的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半天就能完成一间十几平方米卧室木地板的拆除和铺装。相比之下,强化地板最容易安装,复合实木地板次之,工艺最讲究的是纯实木地板。颜色方面,许多人家喜欢用红檀香等深红色的木地板。设计师建议,年轻人可以选用加拿大枫木等浅色地板来提亮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