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设计周多维度打造设计师服务平台

icon 2012-12-04 10:36:52
icon 0
广州国际设计周多维度打造设计师服务平台去年设计周期间的趋势发布会,梁志天、邱德光等大师演讲现场

  经济环境的改变带来了设计消费市场形态和特点的转变,设计界精英人士对自身身份定位、设计方法以及区域性设计的重新审视和策略调整,已影响着整个设计生态链的变化。对于以促进设计交流与合作的机构组织而言,这意味着更高的平台整合能力和更周全的服务体系搭建。

  近期,设计界及产业链相关人士纷纷把眼光投向了即将在12月7日至9日开幕的广州国际设计周。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年度设计商务盛事,广州国际设计周对设计师的服务体系无疑有着示范和风向标的地位。记者获悉,相比往年,本届广州国际设计周开创性的推出了不少新举措,服务内容从公益奖项、专业研讨、商务促进拓宽到设计管理、企业文化、国际拓展等领域,在设计师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两大公益奖项  表彰中国设计精英

  室内设计奖项“金堂奖”经过三年运营,已成为中国设计界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评选活动之一;产品设计奖项“CDA中国设计奖(红棉奖)”今年则在国内外大放异彩。两大奖项均创新性的提出了全新价值主张和评审体系,深刻表现出中国设计的自信与进步。

  据悉,本年度两大盛典均有丰富内容,其中斥巨资打造的超级颁奖典礼,则更已吸引了逾千名设计师报名,也得到上百家媒体的报道预约。

  专业研讨会,为中国设计发声 

  在专业研讨方面,备受国际设计界关注的金堂奖再向纵深拓展。2012金堂奖获奖作品国际研讨会本年度将主题定位为“世界语,中国情”,金堂奖发起人谢海涛、缤纷杂志主编饶江宏将持续三天,与国内外设计师深入探讨交流中国审美情趣和生活方式在世界当代语境中的设计表达。同期CDA中国设计论坛也将以“再定义中国设计”为主题,邀请王受之、叶锦添等专家出席并做主题演讲及讨论。

广州国际设计周多维度打造设计师服务平台高规格的金堂奖年度颁奖典礼将于12月8日晚在五号馆璀璨登场
  搭建中外设计思想交流平台

  在广州国际设计周的推动下,历经六载的全球国际盛事――IFI文化•创新•设计国际论坛首度落户中国,落户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届时11位国际设计界专家将与叶锦添、林学明等人展开关于文化、创新、设计方面的国际性对话和思想交流。

  软装设计在中国方兴未艾,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专业需求。本届广州国际设计周大手笔盛邀IFI主席沙仕•卡安(美国)、IFI当选主席马克•克尔罗(墨西哥)等十几位IFI董事会成员及世界级权威设计专家联袂出席“2013装饰艺术趋势发布会”,为中国观众分享、剖析各国装饰艺术风格潮流与生活方式变化之间的关系,其阵容之强大,规格之高,令人侧目。同时,国际家居潮流委员会首位华人委员、世尊软装机构创始人/设计总监吴滨将与IFI董事成员一道联袂带来“异域风情”专场。

广州国际设计周多维度打造设计师服务平台汇聚中国顶级设计师,打造设计师与品牌商合作的商贸平台
  助推设计师走向国际,扩宽视野

  国际话语权的提高成为中国室内设计界的重大诉求。“2013世界室内设计大会中国团启动式”将在金堂奖颁奖典礼上举行。IFI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广州国际设计周运营总监张宏毅介绍说,“2013世界室内设计大会,聚集了全球设计精英,因金堂奖的卓越成就,我们荣幸被邀成团出席。中国团代表全由金堂奖设计师组成,这将是中国室内设计师首次集体亮相世界设计舞台;代表团明年将向全球设计精英展示中国设计并互动交流。”

  除此之外,广州国际设计周与品牌企业积极互动,为设计师量身定制了很多专业活动,如联合芒果瓷砖举办的“游欧洲田园、登世界殿堂-芒果瓷砖2013欧洲田园设计之旅”; “东鹏杯-2012中国建筑师/设计师“世界之美”摄影大奖赛”等,各项活动除专业竞技外,均将奖励获选设计师于境外考察、采风。种种务实而有力的措施,得到广大设计师的拥戴和参与。

广州国际设计周多维度打造设计师服务平台2012金堂奖全国巡回28个城市,加深城际设计的互动,并将创意推出设计师春晚
  探讨设计企业管理之道

  设计公司做精还是做量,设计与管理能否兼得?这些问题已困扰设计企业管理者多年。本年度广州国际设计周特别策划,将举行中国首个设计管理高端交流活动“设计企业管理圆桌会议”,此项活动已引起了室内设计界的强烈兴趣。据悉,孟建国、王琼、陈立坚、王兆明、王滨、谢英涛等中国成长最快的大中型设计企业管理者将就设计企业管理诸多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设计师春晚,首度嘉年华

  为加强设计界的交流和互动,广州国际设计周推出重磅新创意,在年度重头大戏――金堂奖盛典上,举办首届“全国设计师春晚大联欢”。记者注意到,联欢尚未上演,就已在微博上掀起热潮和话题。据悉,在主办方的组织和号召下,全国30个城市设计师将组团自编自导自演,各类精彩节目将在7号晚欢乐上演,届时广州设计周不仅成为设计专业的思想据点,更成为设计师增进友谊、丰富生活的嘉年华。

广州国际设计周多维度打造设计师服务平台  图为去年的以色列日。今年,将有意大利、希腊、荷兰、港台及中国内地等国内外众多优秀设计机构参展

  注重业主-设计师-品牌商三方联动

  广州国际设计周核心平台设计+选材(D+B)博览会,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吸引了业主、建筑师、装饰工程商的深度参与。

  在设计周期间同期举行的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地产委员会2012专业年会,将吸引到万达、中信、远洋、金地、金融街、富力、保利、招商、凯德置地等一线商业地产的管理层及工程部采购部核心人员到场。同时,庞大的专业军团还将被引至D+B博览会现场、新品发布会和展台参观,实现业主-设计师-品牌商三方互动营商。与往届地产年会不同的是,在本年度的地产年会上,地产界将首次面向设计界聘任“商业地产研究员”,共同致力于地产及设计趋势研究。

  值得关注的是,本年度设计周还首次联合中装新网,组织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联合推介优秀材料品牌、举办大型选材招标会,并同期举行“设计+选材”论坛。推动把持着中国工程市场大比例份额的百强企业集体介入,形成不可忽视的买方市场力量,将极大加重工程、设计方对材料供应商的制衡能力和公平交易促进。

  设计营商 联纵创新

  本年度设计周吸引了包括意大利、希腊、荷兰、港台及中国内地等国内外众多优秀设计机构参展,名副其实成为设计机构展现专业实力和企业文化的年度“大戏”。另外,设计周还特别策展,以城市为单位,推出了“城市面孔”城市空间概念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设计重镇的区域设计力量将首次公开亮相。 

  同期,组委会主办、协办及全力推动的中意豪宅设计联盟、软装采购联盟、30个城市设计师组团采购联盟等机构也将纷纷举行酒会并开展各类商务活动。

  特别新颖的是,在设计周的促进下,选材与设计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蜕变。据悉,本年度不少材料品牌商邀请设计师为其设计展台,“材料因设计被充分展现;设计因材料而更具魅力,这才是真正的融合和相互借力。”广州国际设计周运营总监张宏毅兴奋说道。

  他最后表示:“2012广州国际设计周更务实、更贴心,我们还备有更多服务,设计师们绝对值得期待,绝对不虚此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