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电气张仁余:做行业内领先的LED产品

icon 2012-04-16 11:41:46
icon 0

摘要:2012年4月9日至4月12日,“酒店餐饮业第一大展”――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再度拉开帷幕,西蒙电气作为知名的电气品牌,也参加了本次展会,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张仁余。

  采访背景:2012年4月9日至4月12日,“酒店餐饮业第一大展”――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再度拉开帷幕,西蒙电气作为知名的电气品牌,也参加了本次展会,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张仁余。

  以下为采访实录:

西蒙电气张仁余:做行业内领先的LED产品西蒙电气张仁余:做行业内领先的LED产品

  采访时间:2012年4月9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对象: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营销中心总经理  张仁余

  采访单位:新浪家居

  【新浪家居】:张总你好,很高兴今年又采访到您,今年感觉西蒙在整个展馆里非常的显眼,展位很大,很有特色,跟新浪的网友介绍一下,今年的酒店展会有什么样的特色?

  【西蒙电气】:今年我们把LED的产品引入到我们展会,在开关上,我们增加了很多解决方案。以前进入我们更多是一些普通的开关插座,在酒店可以用,家里面可以用,这里我们增加了更多的特色产品,涉及到我们一些控制类产品。今年增加了一款非常漂亮的V8Nature系列,它的材料已经区别于传统,是水晶玻璃的材质。接下来我们会以这种方式来公布更多的特色产品,金属的,木质的,我们也会做到石材,满足酒店、家庭装修的一些个性化的需求。

  【新浪家居】:讲到LED,大家也讲了很多年,现在LED在酒店照明这一块跟传统照明相比占到百分之多少?

  【西蒙电气】:我还没有准确的数据,因为LED发展速度,超过我们行业内人士的想象,在三年之前或者在去年,可能LED更多的还是用在户外,但是这一两年我们明显感觉到,LED已经大面积的进入商业装修,尤其在酒店,商场包括一些店铺里面。为什么会用LED,是因为LED高效节能,而且使用寿命长。它的使用寿命长,替换成本会非常小,所以LED目前的应用是非常大,针对酒店,目前来说,应该说一些针对比较高端的,有四星级的,五星级的,甚至三星级的酒店,大面积的用到LED。

  【新浪家居】:相对前几年来说,这个市场更加好了对吗?

  【西蒙电气】:对,市场好的超出我们的意料。

  【新浪家居】:用下来以后,客户的反映如何?

  【西蒙电气】:客户整体的反映效果还是蛮好的,以酒店为载体来谈,因为他是一个公共环境,它很多照明是长亮。第一个,酒店的电费节约很多。第二个,它可以实现很多传统照明不能实现的功能,比如说色彩的调光,对场景的一些表现,第三个就是刚才我谈的替换,LED长寿命,不像传统的光源,他可能是就三个月、半年、一年的时间就会坏掉了,要换的,很麻烦的,尤其是一些隐蔽的做背景光源的很麻烦的。LED一般是两年到五年的寿命,所以酒店是非常喜欢采用LED,但LED的问题的初装成本会比传统高一些,但后续维护成本是完全可以弥补的。

  【新浪家居】:你刚刚也提到,整体的解决方案,现在已经提供给到酒店整体的解决方案吗?

  【西蒙电气】:我谈的解决方案,不是单独谈的LED的,众所周知,西蒙在过去,在中国市场我们一直做开关,最近几年,我们开始做照明。我们在做解决方案的时候,并不仅仅是做一个照明的或者光源的解决方案,西蒙中国作为西蒙全球的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在推动LED,我们还有开关,还有布线,还有低压,我们更多的是做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是结合我们的开关的控制技术和LED的照明技术共同来做的,这也是西蒙的特色。

  【新浪家居】:我们的消费者可以在终端的店里面同时买到开关的产品和照明产品。

  【西蒙电气】:而且可以买到一个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那很方便。这个应该是重点了?

  【西蒙电气】:这是西蒙的一个特色,目前很多企业在做LED,(做照明的企业)其他开关的技术,相对说来说并不是他的主项,做开关的他LED做的并不好,而西蒙不仅是做开关,而且LED也不仅在中国做,我们全球做,所以我们的规模、研发和后续的发展都是非常强大。

  【新浪家居】:您因为在这个行业里,一直接触到最新的消息,从酒店照明,或者从酒店的LED照明这一块来讲,大家最近在讨论什么热点的话题?

  【西蒙电气】:酒店的照明,第一个热点是在酒店开始大面积采用LED产品,目前更多的应该是一些背景,酒店可能很关注的是在他的主灯。把LED的产品,看能不能尽快的延伸到家居照明当中去,这可能大家是非常关注的,这也是LED后续发展的趋势。

  【新浪家居】:这个过程中,碰到的困难是什么?

  【西蒙电气】:碰到的困难,主要是LED售价。第一个方面,作为家居消费者,他跟酒店商业不一样,因为他对光源的节能程度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现在随着国家的强制性措施在推进,未来电费肯定会继续上涨,家装现在也越来越多的做一些背景的处理,LED进入家居这一块,也许是今年下半年,也许在明年。当需求越来越大的时候,原材料的成本也会快速的下降,所以我想LED从户外进入商业空间,从商业空间进入普通的消费者家庭,应该是一个非常非常快的过程。

  【新浪家居】:现在一季度过了,今年还会有什么样的大动作大家可以看到吗?

  【西蒙电气】:西蒙的LED产品,目前我们没有在中国市场上市,在这一次展会是一个上市预告,西蒙在国内的上市应该是4月底或者5月份。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在欧洲市场已经上市了。

  【新浪家居】:在欧洲市场上市反响好吗?

  【西蒙电气】:反响非常好。尤其是我们LED的平面灯,应该是在行业做的非常非常领先的。我们的核心技术是什么,一个是我们的电气技术,我们有一百多年做开关的经验,在LED的电子产品方面,我们有非常成熟的技术,不管是外形还是他的使用寿命,我们做的比很多的竞争品牌都好,工艺设计方面也是西蒙的强项,所以西蒙的LED更多是立足于中国市场,然后为全球提供,下半年的动作,应该从这个月,酒店展开始。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