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开关插座怎么安排布局合理

icon 2015-11-19 09:39:00
icon 0

摘要:许多人装修过的人,说起家里的插座和开关面板,大多都是一脸的悔恨之意。的确,插座开关这些东西,很少人在装修时安排得尽善尽美,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该预留的没有预留够,特意预留的实际又多了使用不上。如何安排布局家庭的开关插座便是个不大不小的学...

  许多人装修过的人,说起家里的插座和开关面板,大多都是一脸的悔恨之意。的确,插座开关这些东西,很少人在装修时安排得尽善尽美,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该预留的没有预留够,特意预留的实际又多了使用不上。如何安排布局家庭的开关插座便是个不大不小的学问。

家装开关插座怎么安排布局合理

  现代厨房的家电会越来越多,除了电烤箱、电压力锅、电汤煲、豆浆机、榨汁机、电饼炉等,以前不会想到的厨房电器也多了起来,洗碗机、净水机、消毒柜、垃圾处理器、小厨宝等,厨房插座根本不够用,于是需要插线板才能一起使用。

家装开关插座怎么安排布局合理

  紧挨着厨房的餐厅也是,本以为餐厅就是吃饭的地方不需要太多插座,但是后来想吃个火锅或烤肉,都没有插座能插电火锅和烤肉架,于是还得从厨房拉插线板。

  再说说卫生间,原先想只要在门口预留一个吹风机的插座就可以了,还是老话说的好,计划不如变化,生活质量提高后,就有了足浴盆、洁身器等,但是线不够长,只能拔掉电热水器的插座,早知道就在马桶后面预留插座了。

家装开关插座怎么安排布局合理

  客厅的话,很多人认为电视背景墙是装饰用的,没想过里面有没有带插座,装修背景墙的时候一定要把壁挂式液晶电视的插座也考虑进去,如果有音箱、DVD机之类的就需要多留几个。

  卧室床头最好装双控开关,还要预留出2~3个插座!以后你就会发觉笔记本电脑、电热毯、风扇、小音箱、手机电源都没地方插。床头双控开关也很重要,夏天也就罢了,到了冬天你不可能爬下床去关灯吧。

  当然插座过多也不好,最重要的是合适。太多的插座和开关面板不但浪费钱,而且影响墙面美观。

  总结:预留插座和开关上,真的很少预计的很完美的,否则生产插线板的厂家都去喝西北风了。在做水电改造的时候,尽可能先模拟自己的生活作息,并计算家具家电摆放的位置和尺寸,以不同房间为一个小环境,尽量详细的列出一张插座开关预留表。就算后期还是有些遗憾就小改,毕竟凡事不可能尽善尽美,但终有解决的方法。

  开关插座是装修过程中必不可缺的五金建材,市面上开关插座品牌众多大家在选购时也是难以取舍,开关插座什么牌子好这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目前西蒙、西门子、罗格朗、施耐德、松下等品牌开关插座都比较受欢迎,下面小编就来详细告诉大家开关插座什么牌子好。

  开关插座什么牌子好一、首先你要确定想在这方面花多少钱,这里要给大家说一种消费观念就是“便宜无好货”。现在的消费者已经逐步趋向于理性消费,很好而又很便宜的东东是没有的。如果是自己家用最好还是选好一点的不要以为这是小东西就可以忽略。其实电是个很恐怖的东西他能引起很多的灾难,我们应该用好的工具去利用它的优点和预防它的灾害。再说装修房子大钱都花了,省这一点也没有什么作用的。如果使用价格便宜质量不好的产品有火灾隐患而且不方便。

  开关插座什么牌子好二、我们来看看品牌对于电工产品来说不一定名牌就好,但没有品牌的一定不要买适合家庭用的中高档例如TCL-罗格朗、1860年就在法国开始做开关、法国罗格朗公司正积极扩张其在中国的业务在2005年末完成了对国内开关插座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TCL国际电工和综合布线系统领域的强势企业TCL楼宇科技的收购, 并与国内可视对讲产品领域的领导企业深圳视得安科技进行了合资。全球开关销量排行第一开关行业的霸主。系类款式较多如美仑适合普通家庭日常需要新美爵有着多种色彩的组合。更适合现代装修风格个性化的选择还有进口奥特系列全球化生活设计理念,17种不容材质的表面处理更符合高端客户人性化需求。

  开关插座什么牌子好三、先看外壳材料。市场上主要开关品牌一般选用PC料PC料又叫防弹胶抗冲击、耐高温、不易变色的特性对于控制电气的开关来说很重要。比较好的开关正面面板和背面的底座都是用PC料的,而一般的开关会在底座上用黑色的尼龙料替换PC料,这样成本就能降低很多。而目前国内其实还没有一家公司有能力生产PC料。所谓国内产的一般都是用回料重新加工出来的。因此杂质比较高,会很脆耐热性也明显不佳。较差的开关为降低成本正面面板都可能不用PC料用混合料或ABS替代。这些材料不仅抗冲击、耐热性差还容易变色、表面摸多了就显得很毛糙。TCL-罗格朗的面板材料均选用美国GE公司PC防弹胶料国内唯一一家抗冲击、耐高温、不易变色。

  开关插座什么牌子好四、一线开关插座外资品牌有西蒙、西门子、罗格朗、施耐德、松下,这些品牌的产品一般涵盖高、中、低档,一般的家庭装修都可以在这些品牌中找到自己的心仪产品。由于是一线品牌,产品在质量档次明显高出其它品牌的同时,价格也相应高一些。不过个人认为论性价比还是这些品牌好,毕竟是电工产品,产品品质、安全性都很重要。除此之外,国产品牌中的飞雕、鸿雁、正泰等近年来也表现不俗,产品日渐丰富,市场影响力逐渐加强。SIMON西蒙电气是来自西班牙的专业开关插座品牌,1999年进入中国,主要生产和销售西蒙(Simon) 的开关、灯具、综合布线、低压电器等产品。西蒙开关插座产品覆盖民用市场高、中、低档,产品系列近20个。西蒙开关插座选材也比较考究,塑料部分通体进口PC料,就这一点很少品牌能做到。西蒙的插座一体化锡麟青铜载流件在行业内基本上也是独树一帜,而大部分品牌插座用的都是铆接的铜片。西蒙插座用来保护小孩子的儿童锁等功能也别具特色。

家装开关插座怎么安排布局合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