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装修的改造攻略

icon 2014-05-28 10:49:11
icon 0

摘要:截止到2014年初,中国城市覆盖率已达到53.37。房屋建筑大都是砖混结构,而后出现了钢混框架结构,根据楼型分类又分为别墅【独栋、连排、双拼、叠拼】;板楼;塔楼;筒子楼;平房;四合院。1993年以前住宅屋内结构大都没有会客室,户型面积较小,...

  截止到2014年初,中国城市覆盖率已达到53.37。房屋建筑大都是砖混结构,而后出现了钢混框架结构,根据楼型分类又分为别墅【独栋、连排、双拼、叠拼】;板楼;塔楼;筒子楼;平房;四合院。1993年以前住宅屋内结构大都没有会客室,户型面积较小,卧室数量较多,卫生间及厨房空间均比较狭窄,对于此类房屋在现代装饰装修改造过程中需要特殊化对待。

老房装修的改造攻略
老房装修的改造攻略

  今朝装饰老房装修专家提出老房装修的改造攻略:

  第一步:业主依据自家房屋情况居住人口数及功能需求进行前期规划。

  第二步:选择理想的家装公司。

  1. 需要注意装饰公司的规模及施工和设计资质,大型专业型家装公司有市建委颁发的二级以上施工资质证书及工商局颁发的正规营业执照,一般注册资金500万以上,还有市安全局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2. 并具有相当规模的经营驻地及展示装饰平台。

  3. 有一套严格的设计、技术、质量、安全、管理系统,也有稳定的施工队伍。

  第二步:由具有专业老房改造从业经验的设计师进行房屋实地检测进行居室结构的再次规划,改造的重点和难点在厨房及卫生间。

  老房一般是20世纪50-80年代所建造,当时设计的理念和设计思路远远落后于今天,卫生间面积小、功能设施不全,没有设计感,只有蹲坑、洗脸盆、拖布池。现在时尚坐便器、淋浴器或浴缸、美容设施、大镜子、洗漱台、美容用具开关、浴霸、速干器、电话等一应俱全,因此电气管线、给排水管线都要增加重新布线、打孔开槽。房屋架构及建筑材料的不同在拆除过程中要多加注意:

  1. 首先是断水断电,粘贴警示“已断电(水)”任何人不经同意不许合闸。待装饰正式施工用电(水)再启封。

  2. 拆除更换旧水路管线,按新设计管线打孔、布管安装;有时旧有电路管线可以不拆除再利用,按新设计电气管线剔凿沟槽,埋设管线。

  3. 按设计要求拆除不需要的非承重墙,查看旧有存档竣工图纸确定是否是承重墙或观察结构形式判断是否是承重墙。需注意从上至下一层接一层拆除,严禁整墙推倒。

  4. 门窗洞口加宽时必须更换过梁,过梁长度比门窗口宽度长出至少500㎜,按照墙体宽度的一半分两次更换,再加宽洞口。

  老房装修预约

  今朝装饰老房装修坚持的几项原则:

  1. 必须重视绿色环保。贯穿整个家装过程从设计、材料选择、施工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设计上力求简单实用,尽可能用节能型材料,充分考虑到室内空间承载量,达到温馨、明快、舒适;严格选用环保安全型材料,产品出厂前确认环保证明、试验数据,必要时进入施工现场进行材料复试;整套的标杆工程是无毒、无污染的施工工艺,降低施工过程的粉尘、噪音、废、废水。

  2. 设计师与业主认真沟通。描绘初步设计方案,依据初步设计方案进一步沟通确认确定施工项目工作量、单价、总造价。

  3. 老房改造的装饰重点有卫生间及厨房的改造;更换陈旧的门窗除了让门窗具有密闭空间的作用外还应该形成美化居室装饰的一道风景;老房格局中并没有客厅,而客厅的装饰又标志着主人的文化层次,是家庭装饰的门脸;而现在人们对于卧室的装饰要求也有所提高,这里要让主人生活温馨、快活、恬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