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设计老房装修中的厨房给、排水?

icon 2014-09-22 10:08:11
icon 0

摘要:今朝装饰老房装修专家答:我们现在的厨房使用设备较多,功能较全。如洗菜盆、净水器、消毒柜、烤箱、微波炉、电冰箱、热宝、炉台、燃气炉灶等等。老房中的厨房原设计中没有这么多的功能,也没有这么多功能的预留。而老厨房的改造装修就是要把如此多的现代设备...

  问:怎样设计老房装修中的厨房给、排水?

  今朝装饰老房装修专家答:我们现在的厨房使用设备较多,功能较全。如洗菜盆、净水器、消毒柜、烤箱、微波炉、电冰箱、热宝、炉台、燃气炉灶等等。老房中的厨房原设计中没有这么多的功能,也没有这么多功能的预留。而老厨房的改造装修就是要把如此多的现代设备装进老厨房中,就是在标准较低的老厨房内来完成现代化的装修改造,来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现代人的生活习惯、现代人的生活环境标准。这样一来,老厨房中的给、排水改造就显得尤为重要。给、排水管道设置的合理,在观感上、自身感觉上、使用程度上都将会获得极大的满足,厨房也会达到由小变大、宽敞明亮、实用方便的感觉。如果厨房的给、排水管道设置不合理,就会造成其他设备的设置不合理,带来的就是浪费大量可利用空间、观感拥挤、使用不便等麻烦。怎样做到合理设置,使用方便呢?在进行老厨房设施改造的过程中,应该明确一些基本的思路,本书中我们建议如下:

  一、洗菜盆位置尽可能靠近给水、热水(如小区供应热水)、排水立管,使得各种管线做到最短,以减少占用不必要的空间。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洗菜盆有一台盆的,也有并列双台盆即一大盆一小盆的,都自带配备相应的混水龙头和排水系统,混水龙头与表后给水、热水管连接,排水管直接插入排水支管上即可。但也有小区没有热水供应,在装修时要做自加热水系统,这就需要在厨房给水管道改造时,提前在管道上预安装热水器进水管的管件,也就是在给水支管上做出一个三通和一段管道,管道连接到热水器进水管上,出水管与混水龙头的热水管连接,溢流水管与排水管相连就可以了。

  二、自备净水器的,将净水器最好安置在洗菜盆下方(或旁边),使净水器的给水、排水管线最短、占地最小,节省空间给其他设备使用。自备净水器的进水管与给水管道相接,出水管与直饮水龙头相接,净水器的冲洗水管(即废水管)可与排水管道相接排入排水系统,但此做法与当前节能减排,循环利用的大政方针相悖,现在市场上也出现废水压力回收罐和毞水器等新型省水设备,我们可以利用这些节水设备达到节省资源的目的。用户也可以用最简单方法将废水回收作为擦地、冲厕使用,达到一水多用,节约水资源,同时也降低了自用水成本。

  三、直饮水管最好引至洗菜盆上,与洗菜盆同用一个排水管道,不用单独设置排水管道。这样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同时又可以节省空间和降低费用。

  厨房排水系统相对比较简单,一般只有洗菜盆一个排水点,将此排水管道直接接入排水立管就可以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