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雨季装修请注意

icon 2014-10-21 15:47:25
icon 0

摘要: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最近几天的北京阴雨绵绵。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丝丝凉意,同时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一丝不便。而选择在十一结婚的幸福情侣们估计现在最忙的就是为了自己的爱巢在忙于奔波。众所周知的是雨季装修会带来很大的不便,在这里提醒各位要装修和...

众所周知的是雨季装修会带来很大的不便,在这里提醒各位要装修和正在装修得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一些装修方面的事项!
众所周知的是雨季装修会带来很大的不便,在这里提醒各位要装修和正在装修得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一些装修方面的事项!

  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最近几天的北京阴雨绵绵。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丝丝凉意,同时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一丝不便。而选择在十一结婚的幸福情侣们估计现在最忙的就是为了自己的爱巢在忙于奔波。众所周知的是雨季装修会带来很大的不便,在这里提醒各位要装修和正在装修得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一些装修方面的事项!希望能给您带来一点点的帮助!

  由于空气湿度急剧增大,如果此时在施工中没有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便会对家庭装修的工程进度、质量等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所以要注意一下几点事项:

  一: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

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
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

  其实无论是在雨季还是在平时的好天气下装修中,我们都要保持良好的室内通风。这样有利于室内的有害的气体的排放。阴雨天时不仅空气潮湿,而且气压低,因此施工中要将所有的门窗都打开,以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这样不仅有利于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而且有助于室内墙面、地面及木材等的尽早干燥。

  二:请不要雨天刷漆。

请不要雨天刷漆
请不要雨天刷漆

  雨天刷漆由于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这时如果刷漆,水汽便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而刷油漆,则会出现返白的现象。如果您一定要赶工期的话,可以在漆中加入一定量的化白粉。据专业人士介绍,化白粉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潮气,并加快干燥速度,但也会对工程质量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一般情况下,哪怕让施工队先干点别的活或暂时停工两天,也尽可能不要在下雨天时做油漆活。另外,雨季对于墙面刷乳胶漆的影响不太大,但也要注意适当延长第一遍刷完后进行墙体干燥的时间。一般来讲,正常间隔为2小时左右,雨天可根据天气状况再延长。

  三: 墙面装修刮腻子时要延长2到3天的干透时间 。

墙面装修刮腻子时要延长2到3天的干透时间
墙面装修刮腻子时要延长2到3天的干透时间

  阴雨天刮批腻子时,应用干布将墙面水气擦拭干净,以尽可能保持墙面干燥

  四:地面装修尽量不要让水泥受潮,不要铺装地板。

地面装修尽量不要让水泥受潮,不要铺装地板
地面装修尽量不要让水泥受潮,不要铺装地板

  摸好好的水泥收到空气潮湿的影响会减慢凝固速度,所以不要在上面踩踏。

  在雨天安装地板无论是实木还是复合的都会容易出现变形,晴天后会容易导致木地板收缩,造成地板间缝隙过大

  五:水电改造-预防电线受潮短路 。

水电改造-预防电线受潮短路
水电改造-预防电线受潮短路

  雨天装修,电路改造一定要规范化操作,特别是阳台等一些容易淋浴的地方,一定要要注意电线受潮,以避免电线受潮后短路。还要注意点的是环绕在受潮的木龙骨、大芯板等木制品周围的电线。雷雨天,切勿进行电路改造!防止引起火灾!

  总之在装修过程中大家尽量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装修公司在装修过程也会因此会延误一些工期,在此也提醒业主朋友们要和装修公司做好相应的调解,不要因为天气的原因造成彼此之间的摩擦。把一件很开心的事情闹的不开心!

  呵呵,好了最好祝愿所有要装修和正在装修得朋友们装修过程中顺利顺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